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扩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5 09:23:08  来源:新京报  



  新增江苏和山东;分析称,中央财政对地方债保底的情况应消除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今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范围扩大,新增江苏和山东两省。财政部7月4日发布了2013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办法,确定2013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和山东省六省市开展自行发债试点。

  自行发债是指试点省市在国务院批准的发债规模限额内,自行组织发行本省市政府债券的发债机制。

  根据规定,试点省市发行政府债券实行年度发行额管理,全年发债总额不得超过国务院批准的当年发债规模限额。2013年度发债规模限额当年有效,不得结转下年。

  目前,我国地方政府债券仍由财政部代理发行。2009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政府投资能力,国务院允许地方政府发行债券,由财政部代为办理偿还手续。

  自2011年第四季度开始,财政部允许上海、广东、浙江和深圳四地率先试点自行发债。2011年、2012年地方自行发债规模分别为229亿元和289亿元。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微博]表示,无论是财政部代理发行地方债还是自行发债,都由中央财政“兜底”。未来,中央财政对地方政府债务保底的情况应当逐渐消除,地方政府应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独立承担自己的债务,这样地方债才能走向成熟,这也是未来地方发债改革的方向。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进口转基因大豆获批细节:农业部验证报告未见踪影
下一篇:房产调控将有长效机制 专家称信息联网早晚的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