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深圳批复前海综合规划 投资3898亿2015年建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8 09:55:23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7日消息,深圳市今日正式批复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综合规划,提出三年内投资3898亿,2015年全面建成前海合作区基础设施,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00亿元。

  在今天,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正式签署前海合作区规划和土地管理职能交接备忘录后,随即发布此综合规划。前海管理局将拥有非金融领域计划单列市审批权限,全面履行合作区内的规划和土地管理职能,尽快掀起前海开发建设的高潮。

  按规划,前海合作区总用地面积1492公顷,即由月亮湾大道、双界河、妈湾大道和海滨岸线所围合的区域,总建设规模约2600万至3000万平方米,其中2600万方米为基准规模,3000万平方米为上限规模。辐射区域包括前海湾片区,包括前海合作区、宝安中心区、大铲湾港区(含后方陆域),总用地面积约 3240 公顷。

  规划规定前海主导产业是以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和专业服务业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在外界最为关心的金融业方面,主要在于探索发展离岸金融业务、推动深港资本市场合作、推进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支持创新型金融机构的集聚发展等方面。

  引人关注的有:探索发展深港两地人民币同业拆借、跨境贷款、离岸结算等业务,试点企业对外投资、境外融资;支持跨境贸易信用证办理和人民币结算,非金融机构进入外汇市场以及非居民境外货币借贷、外汇买卖、境外证券交易、境内期货交易等离岸金融业务;积极推动人民币债券市场建立;给予本地券商和基金公司在香港分支机构QFII待遇;试点本地证券公司投资港股等。

  该综合规划涵盖十八章总计58页,预计将对多家上市公司形成利好。

  如土地整备方面,按规划提出的建设时序安排,2013年启动水廊道、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启动重大基础设施搬迁工作,全面展开土地整备工作;2014年全面推进交通及市政设施建设,主干路及市政管线基本形成,土地整备工作基本完成;2015年前海合作区基础设施全面建成,具备基本建设条件,初步形成优良的营商环境,具备招商引资条件。

  招商局集团、中集集团(10.47,0.40,3.97%)、深圳国际并列前海地区三大地王,加快土地整备将对上述公司形成直接利好;

  如固定投资方面,前海合作区总建设投资约3898亿元,其中土地整备投资约178 亿元、填海工程投资约52亿元、基础设施投资约682亿元、建筑工程投资约2800亿元、其他不可预见费用投资约186亿元。

  深天健(7.07,0.24,3.51%)作为深圳国资委控股的市政施工单位,预计将在其中发挥较大作用,对公司业务形成直接支撑;

  如公共交通方面,规划提出,在前海合作区内运行及进入前海合作区的公交车辆宜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这对深圳本地企业比亚迪(29.72,0.15,0.51%)形成直接利好;而规划辐射宝安地产(4.25,0.12,2.91%),对宝安地产长远利好。(曹磊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中概股指数收高1.74% 太阳能板块领涨
下一篇:南山奶粉曝维生素K1超标逾900倍 专家称易致中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