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陆银行及保险QDII自6月起可投资台股及期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4 09:48: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台湾金融监管机构2日表示,已发函同步开放大陆银行、保险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可来台投资证券市场及期货。

  据该机构消息,两岸监管机构在今年4月1日第三次两岸银行业监管磋商会议上签署的大陆银行业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代客境外理财备忘录(MOU),自6月生效。大陆银行业主管机关所核准的QDII可以来台邮轮と蹲始捌诨踅灰住

  该项MOU规定,大陆银行业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将可经由代客境外理财业务,投资台湾证券市场,将在备忘录签署后60日内生效。大陆银行业QDII可来台投资的四大类商品,包括固定收益类产品、集合投资计划或公募基金、上市柜股票等有价证券、其他可投资性金融产品。

  台湾金融监管机构官员表示,根据大陆规定,大陆保险业主管机关所核准的QDII投资证券市场,不需要签署MOU,所以大陆保险业主管机关所核准的QDII与陆银QDII一起开放可投资台股。

  据台金融监管机构资料,目前大陆证券业QDII来台家数有16家,投资额达2亿多美元。

  对此,台湾金融业持欢迎态度。有业者表示,QDII来台种类的放宽,搭配QDII额度的提高,台股可望掀起另一波QDII热潮。

  台湾舆论评价说“台股迎陆QDII新活水”。3日出版的台湾《经济日报》表示,这有助增加台湾金融业的商机。此外,包括银行、券商等通路销售的各类金融商品,都可向大陆银行QDII揽客。(新华社)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绿姿西饼蛋糕致多人发烧腹泻 涉事公司停产
下一篇:养老金全国统筹22年无大进展 阻力在政府本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