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诞下第六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7 13:25:12  来源:新华网  


  台湾赠送大陆的雌性梅花鹿“点点”日前在山东威海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这是自2011年“点点”来到大陆之后孕育的第六胎鹿宝宝。

  据刘公岛工作人员介绍,6月20日“点点”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6月23日,工作人员对幼仔进行身体检查,幼仔体重4.27公斤,体长55厘米,身高42厘米,检查结果显示幼仔身体各项指标正常。目前母女身体健康。

  2011年4月,台湾赠送大陆的一对梅花鹿“繁星”“点点”和一对长鬃山羊“喜羊羊”“乐羊羊”入住刘公岛。入住以来,“点点”每年都产下一只小鹿,台湾梅花鹿一家人丁越来越兴旺。

  2015年6月,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与台北市立动物园签署《梅花鹿与长鬃山羊繁殖合作备忘录2015-2018计划》。根据计划,新一批5只台湾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将于今年运至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包括一只雄性梅花鹿和两对长鬃山羊。据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台湾再次赠送大陆梅花鹿和长鬃山羊,有利于扩大台湾动物在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的种群数量,避免近亲繁殖。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夏季病菌易滋生 如何做到来者不“惧”
下一篇:网络主播上“黑名单”将禁演 内容审核标准正起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