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甘肃监管中药生产经营 停售广西盈康药业维C银翘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09:3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5月1日电 针对个别中药生产企业违法违规使用提取物、委托生产及非药用部位投料等问题,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药生产经营质量管理的紧急通知》,加强中药产品质量监管。该局还称,广西盈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因涉嫌原料质量问题已开始召回,甘肃已对该企业生产的维C银翘片在全省范围内停止销售。

  这份《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中药生产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对中药饮片和中成药生产企业,特别是基本药物生产企业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监督企业严把原辅材料、生产过程控制,成品检验关,成品放行审批关,加强药品质量风险管理。

  同时,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和中成药生产企业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对中药材、中药饮片和中药提取物的购进、生产、使用,生产工艺,原辅料、成品检验,委托生产、委托检验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还要加强中药质量监督抽验工作,特别是加大对生产维C银翘片产品的中药生产企业使用原药材山银花的监督抽验,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可能存在问题的中成药、中药饮片进行重点抽验。

  《通知》还称,要参照国家药典委员会已起草征求意见的中药材二氧化硫含量检测方法和限量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硫磺熏蒸中药材的抽验。中药生产企业应依此标准制定企业的内控标准,加强对中药材二氧化硫等安全性指标的检测和控制,切实保证中药材质量和安全。

  甘肃省食药监局称,要严厉查处中药产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各市州局要加大案件的查办力度,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凡发现中药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购用、销售伪劣、假冒中药材、中药饮片,未按规定和标准执行原辅料和成品检验的,改变工艺生产和非药用部位投料生产的,非法购用中药提取物或不按规定委托生产中药提取物等违法情况,严肃依法查处。

  此外,对检查中企业不配合,隐瞒实事、调换样品、弄虚作假等干扰执法的,将从重查处,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甘肃省局稽查局要加大稽查办案工作力度,提高重大案件的查办质量,并做好全省重大案件的协查配合工作。跨辖区的,要及时通报相关市州局开展协查并报告省局。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奢侈品第二大国背后:商人1年送数十皮包 大多送官员
下一篇:深圳房博会内地楼盘折扣少 近200个海外楼盘来抢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