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甘肃:上半年接受信访举报27257件 处分2795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3 14:25:4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今年以来,甘肃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7257件,立案2267件,结案212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795人。

  上半年,信访举报中,违反群众纪律问题最为突出,反映对象主要是乡科级及以下干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和省纪委受理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中,反映违反群众纪律问题分别占32.9%和27.48%;反映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分别占79.8%和65.37%,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优亲厚友偏袒特定关系人、变换花样挪用扶贫贷款、欺上瞒下骗取惠农资金、巧立名目索取好处等问题;在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等领域强占掠夺、贪污挪用,在落实城乡低保、危旧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分配等惠民政策中暗箱操作,损公肥私等问题;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推诿扯皮、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等问题。

  随着反腐败工作力度的持续不断加大,群众的监督举报不断增加,网络举报成为首选。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共收到检举控告类网络举报3078件,占总量的27.65%,同比增加3.25个百分点;省纪委受理网络举报比重增加了7.1个百分点。(甘肃省纪委)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马龙4比0战胜张继科 获乒乓球男子单打金牌
下一篇:北京发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提醒市民避免山区游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