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协会:今年广州楼价或温和上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09:20: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楼价或温和上涨?

  广州房地产行业协会发《广州房地产市场蓝皮书》预测:

  ■新快报讯记者陈齐 实习生周鹏程报道

  昨日,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和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召开了《2013广州房地产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发布会,预测广州今年住宅价格将呈现温和上涨趋势。对于今年第一季度广州房价同比涨幅高达22.5%,合富辉煌[0.37%]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相对于全年7%至8%的房价目标涨幅,房价调控任务严峻。”

  大户型与中小户型供求失衡

  《蓝皮书》指出,2012年广州10区144平方米以下住宅预售面积和网签面积分别为530.28万平方米和578.33万平方米,市场消化率为109.1%,新增供应不能完全满足新增要求;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住宅预售面积和网签面积分别为283.37万平方米和189.35万平方米,市场消化率仅为66.8%,远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并且,从目前库存情况看,大户型住宅项目仍占绝对主导。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目前中小户型住宅库存量较低,但市场需求量加大,今后供应跟不上需求增长,价格可能出现上涨,此外近期高端住宅项目成交活跃,住宅价格存在结构性上涨风险。他也表示,开发更多刚需型住房和改善型住房是房地产市场良好发展的必然。

  部分房企或以两套合同应对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近日向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下发的《关于落实广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要求从4月24日起,广州全面执行商品住宅预售价格网上申报制度,开发企业预售商品住宅前,须办理预售网上申报,并接受国土房管部门的价格指导。

  对此,黎文江表示,该措施只能限制网签备案价格,无法遏制市场的真实价格,有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购房合同与装修合同分开与购房者签约的“对策”,降低在国土房管局备案的价格。同时他也表示,住宅毛坯发售只是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的措施,预计高端住宅项目将仍旧采用精装发售吸引购房者。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央视:中国8成进口奶粉是贴牌生产 包装存明显欺诈
下一篇:合肥300多名涉传销人员对峙警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