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二师兄”拉低CPI 成都重回2时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0 10:25:20  来源: 成都晚报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3月份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明显回落了1.1个百分点。跟全国走势一样,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公布的数据了解到,3月成都CPI同比上涨2.3%,较2月回落1.2个百分点;环比下跌0.7%,回落1.4个百分点。

  成都猪肉价创新低

  “环比价格指数为今年以来首月下跌。”成都调查队消价处杨朝伦称,食品类价格尤其以猪肉价格大幅回落最为明显。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我市猪肉价格便出现了明显的回落,目前猪肉价格创去年12月以来的新低。

  据成都调查队消价处的樊星介绍,此轮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大于求。今年前2月,成都市餐饮消费增速从去年全年的18.2%放缓至7.6%,餐饮行业需求减少成为影响猪肉价格下跌的叠加因素。

  一季度四川CPI上涨2.6%

  与此同时,昨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也发布了全省CPI数据。调查结果显示,3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仍然为“同比上涨、环比下跌”态势。3月全省CPI同比上涨2.4%,环比下跌0.8%。新华社报道,专家认为,一季度的物价形势温和可控,开局较好。专家提醒,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可能会加大。


 

责任编辑:zhuyanping【收藏】
上一篇:人民币国际化再进一步 今起直兑澳元
下一篇:追踪报道:郑州邙山陵园“经济黑洞”早该揭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