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网曝4岁女童性早熟 床头小夜灯疑是祸因(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0 15:35:41  来源:  

  夜幕降临,不少刚做父母的年轻人,经常会为了方便照顾宝宝,一直开着灯睡觉。然而,昨天,在一些知名网络论坛上纷纷转载一位母亲的烦恼,4岁女儿出现了性早熟,没想到床头小夜灯竟是真凶。

  网曝 4岁女童性早熟,小夜灯惹祸

  这位母亲在网上称,近日自己遇到一件烦恼的事,女儿芊芊现已4岁多,前两天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诊断说是性早熟,“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但前段时间我给她洗澡的时候,也觉得女儿胸部好像有点变大,因为不明显,我压根也没往这方面去想,孩子才4岁啊。我以为是最近营养比较好,孩子身上有点长肉罢了。真让我心揪起来的是,有一天芊芊自己跑过来跟我说‘妈妈我××痛’,我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不会吧?!’然后我就没敢耽搁,把芊芊送到医院去了。”

  经过检查,让她大吃一惊,医生说了一大堆,总结起来就是孩子体内的褪黑激素分泌不足,导致了性早熟,“我问医生,褪黑激素为什么分泌不足呢?”医生一句话惊醒梦中人:孩子有没有长时间对着电脑或电视屏幕,或者有晚上睡觉开灯的习惯?“我立刻就傻了,因为芊芊床头是有一盏小夜灯常亮的,因为孩子怕黑,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都给她亮着的。”

  医生说,就是因为晚上的小夜灯,才让芊芊性早熟的。人体内有一褪黑激素,能抑制促性腺激素的释放,防止孩子性早熟。当人在夜间进入睡眠状态时,松果体会分泌大量的褪黑激素。孩子如果受过多的光线照射,松果体会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早熟。“我已经后悔得要死了,想给各位妈妈提个醒,千万不要犯这样的错误了,等害了孩子就来不及了……”

  专家 伴灯入睡易引起儿童性早熟

  这位母亲所说自己4岁女儿性早熟,真的是由小夜灯惹的祸吗?记者发现,早在今年初就有媒体报道了一些内分泌专家的相关科研成果。

  解放军第303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黎南中表示,每个人的大脑内都存在着一个松果体。松果体的功能之一就是在夜间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分泌大量的褪黑素。孩子如果受过多的光线照射,松果体会减少褪黑激素的分泌,伴灯入睡易引起儿童性早熟。研究发现,褪黑素在晚上23时至次日凌晨时,往往分泌最旺盛,到了天亮之后一旦出现光源,就会停止分泌。褪黑素的分泌不仅可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血压下降,心跳减慢,同时也能让心脏得到休息,进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没有前戏最败性 这些情况我们真不想爱爱
下一篇:医生称疼痛马上吃药并不好 见效太快当心含激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