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岁女童被人领走,回家全身是伤 !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2 11:15:13  来源:平安道里微警务、@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  

        9月1日,据哈尔滨平安道里微警务消息,2020年8月29日晚,我局接报警称:一名5岁女童被人领走。分局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工作,于8月30日早将涉嫌强奸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此前报道
5岁女童被邻居抱走第二天送回下体受伤严重
正在ICU抢救仍未脱离危险
 
       “我的女儿今年5周岁,是个活泼的小姑娘,现在她却躺在重症监护室与病魔作斗争,孩子下体出现撕裂……”8月31日,一则关于孩子的求助信息在朋友圈流转。
 
 
 
 
       随后记者联系了孩子的奶奶马女士获悉,受伤的孩子叫妍妍,今年5岁,居住在哈尔滨道里区群力街道友谊村,“8月29日晚上6点多,孩子在外面上厕所的时候被人领走,当时说是帮着找奶奶,我们找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5点多,这个人把孩子抱了回来,说是自己找到的。但是我回到家赶紧脱下衣服看,内裤上都是血。”
 
 
        马女士称,把孩子抱回来的人系同小区人,不到50岁,至今未婚。“有邻居看到他抱走的孩子”。由于受伤严重,现在孩子正在道里区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已经出现了细菌感染的情况,仍未脱离危险期。
 
       此外,马女士的邻居称,男子抱回来孩子后随即就被公安机关带走了。“下午孩子的爸爸拿着孩子身上的提取物去了派出所做鉴定,暂时还没有出结果,派出所的民警看到这个事后捐了7800元给孩子看病。”
 
 
 
 
       据医院8月30日出具的住院通知单显示,妍妍被急诊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血容量不足性休克,被收入重症医学科二组。据急诊病历显示,妍妍入院时发热近一天,体温39.5度,呕吐了六七次,拉肚子10余次,脉搏每分钟180次,神志清楚,精神萎靡,呼吸急促,咽部充血,口唇及指趾端青紫,双肺呼吸音粗糙。
 
       哈尔滨市妇联要求严惩嫌犯
 
       另据@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 消息,近日,一则“黑龙江女童失踪一晚,次日回家多处是伤”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牵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心。对未满5岁女童的伤害,行为恶劣,令人发指,严重摧残了女童的身心健康,侵害了女童的合法权益,哈尔滨市妇联对此表示严厉谴责!
 
       哈尔滨市妇联对此案件高度关注,第一时间与基层妇联进行具体沟通指导,并针对此案成立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妇联组织相关人员组成的维权工作专班,全程跟踪关注案件进展情况,全力协调多方力量维护受害女童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哈尔滨市、区两级妇联组织已分别向市、区两级公安局、检察院发出《维权意见函》,要求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切实维护受害女童的合法权益。同时,市妇联协调市卫健委、市儿童医院,积极救治受害女童。
 
      发动相关社会组织和人员,募集救治资金。哈尔滨市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和权益部工作人员及道里区妇联工作人员于9月1日到医院看望女童,并与儿童医院医护人员针对救治工作进一步沟通。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密切关注案件的进展,为受害女童及家长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维权服务。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强烈呼吁,严厉打击一切侵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儿童的保护力度,强烈呼吁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儿童安全健康,共同为孩子们成长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这起伤害案件不仅侵害了女童的身心健康,更是社会之患,文明之殇。《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对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为此,我们再次呼吁,要严厉打击对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哈尔滨市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侵权案件的发现报告机制和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
 
      社会各界如发现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案件线索,请广大群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者拨打12338妇女维权热线,预防悲剧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十一假期火车票开抢啦!
下一篇:毒驾超速致人死亡,一交通局副科长被控交通肇事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