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关注) 韩六款方便面被曝含致癌物 小心吃出来的癌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29 09:2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癌症 还是得从饮食着手

  1、避免经常进食腌制、烟熏和烧烤食物

  腌制、烟熏的食物中常常含有亚硝酸盐致癌物质,另外火烤食物容易产生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PAH)致癌物质。油炸煎烤食物中含大量的3,4苯丙吡,是一种强致癌物,所以不能食用。要想预防癌症不应在饮食食物中摄取。

  2、脂肪摄取过多容易促使乳癌、大肠癌的罹患率增加,除了动物性油脂以及油炸食物之外,其他如糕饼、点心都是潜藏看不见的油脂,是值得注意的陷阱。

  3、爱吃甜食者更容易得癌症

  平时好吃高糖类食物的人,由于自身免疫功能减退,患癌症机会比普通人高4~5倍。因此,在日本厚生省早已提出每天糖的摄入量不得超过20克。要想预防癌症不应在食物中摄取过多的甜食。

  4、农药的残余、抗生素的滥用、不当的食品添加物、黄曲毒素的污染、包装与容器的质量不当等,都是暴露在高致癌物质的环境中。另外吸烟者以及其吐出的二手烟雾和炒菜的油烟等更使得罹患肺癌的几率相对增高。

  5、酒精除了含有一些致癌物质之外,也会诱发刺激黏膜组织的发炎反应产生组织变异。过量的饮酒习惯更会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下降,而增加癌症罹患的机会。

  6、吃霉变食物,发现胃癌高发区的粮食与食品受霉菌污染严重,甚至在胃癌患者的胃液中,也检出霉菌及其毒素。要想预防癌症不应在饮食食物中摄取。

  7、高脂肪与高热最的饮食与乳腺癌发生呈正相关,肺癌病人常缺维生素A和硒。有报告认为高脂肪饮食可能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胆囊癌的发生有关。喉癌、口腔癌与吸烟、酗酒有关,甲状腺癌与饮食中缺碘有关,鼻咽癌与饮食中亚硝基化含物(如亚硝胺)污染有关。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女人最让男人伤心 伤男人自尊的十句话是哪十句?
下一篇:少妇口述:我伪装性高潮 导致了夫妻生活乱成一团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