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关注) 韩六款方便面被曝含致癌物 小心吃出来的癌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29 09:2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农心公司生产的6款方便面,在韩国被验出含有一级致癌物“苯并芘”,其中,生生乌冬面、浣熊拉面以及爽口海鲜味乌龙面、香辣海鲜味乌龙面四款进口产品在大陆和台湾地区均有销售。台“卫生署”25日表示,因农心6月已调整问题调味粉包成分,加上台湾目前并没有相关安全标准,“卫生署”暂不要求产品全面下架,但大卖场为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已宣布先行下架。此新闻一播出,引起了大家对吃的注意。

  名词解释

  苯并芘(Benzopyrene)的致癌威胁风险大,根据研究指出,吸入后恐致肺癌,吃入则恐致肝癌、肠胃道癌症等。欧盟、世卫组织都针对烟熏食物分别订有苯并芘不得超过5ppb和10ppb的上限标准,但在内地仅对食用油中苯并芘的最高上限做出规定。

  病从口入 小心吃出来的癌症

  •食物中诱变剂含量增高的:如烤饼、烤鱼、烤肉等。

  •食物中污染物质增高:如蔬菜、瓜果中的杀虫剂,食品中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

  •油炸、熏烤食品:如油条、炸鱼、烤羊肉串、烤鸡、烤鸭等,在此类食品制作过程中,不仅能降低食品的营养成份,破坏维生素A、B、C等,同时可产生具有较强致癌作用的有害物质。

  •高脂肪膳食:调查表明,脂肪、肉类、食糖摄入量高的,结肠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发病率也高。

  •熏烤食品:如腊肉等,含有大量3,4-苯并芘。

  •腌制食品:如腌肉、咸鱼、咸菜等,都含有亚硝胺,可能引起消化道肿瘤。

  •发霉食品:发霉的花生、瓜子或者玉米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曲霉素,可以诱发肝癌。

  •隔夜蔬菜: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使用后可与胃内的蛋白质分解产物结合成亚硝胺,易导致胃癌和肠癌。

  •煎炸食品:含有3,4-苯并芘,容易导致肺癌、胃癌等恶性肿瘤。

  研究已经查明,我国癌症高发地区与饮食有直接关系。所以如何调整饮食才能预防癌症的发生,显得尤为重要。预防癌症饮食可从以下着手: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女人最让男人伤心 伤男人自尊的十句话是哪十句?
下一篇:少妇口述:我伪装性高潮 导致了夫妻生活乱成一团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