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食用后可能导致腹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4 12:06:39  来源:红网  


  知名方便面品牌今麦郎被爆酸价超标,可能导致腹泻、损害肝脏。昨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场发现,“问题”方便面在超市仍有销售。长沙市工商部门表示,会密切关注事情进展,一旦收到下架通知,将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据中国网河南频道报道,日前,河南工商部门在对方便面食品的例行抽查中发现,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麦郎)生产的多款、多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被查处的多款不合格方便面均为市面热销产品,包括“今野拉面”“一元王香辣牛肉面”等,其中“今野拉面”多批次均被检测出酸价超标。

  昨日,记者走访长沙各大超市发现,在家乐福超市韶山路店里,方便面货架上,有12种口味的今麦郎方便面,其中“今野拉面”的口味有4种,记者并没有看到一元王香辣牛肉面。记者杨路 实习生莫金燕

  [什么是酸价]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脂肪的质量与其中游离脂肪酸的含量有关。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在一般情况下,酸价和过氧化值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果酸价过高,则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方便面属油炸类食品,其酸价超标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见原因多为生产厂家为节约成本购买不合格原料,用于油炸的原料用油自身就酸价不合格,或者长期不更换、循环使用煎炸用油所致。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专家确认网友拍摄五常凤凰山不明发光体为UFO
下一篇:观众称国际小姐重庆赛区现场评委打分时传纸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