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62岁老太打麻将怕丢手气拒上厕所憋出急性肾盂肾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5 15:23:41  来源:  

  今年62岁的胡月芝很喜欢打麻将,而且她打麻将时有一个习惯,就是不去厕所。用她的话说,是怕自己漏掉了好手气。长假期间,老人连打五六天麻将,没承想憋出病来了。

  胡月芝的老家在沈阳,9月末时,住在大连的女儿就邀请父母来家里过双节。老人女儿家住沙河口区锦绣小区,来大连第一天老人在小区附近四处转了转,但第二天就心里痒痒,又想打麻将了。原来,胡月芝可是个麻将迷,自从退休后,每天都会和老邻居打一下午的麻将。而胡月芝还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打起麻将来,就不动地方,尤其是不上厕所。一个是打得兴起时,舍不得离开麻将桌半步,再一个她说自己是怕漏掉好手气。

  这不,在女儿家住了两天,终于挨到了女儿女婿放假。胡月芝赶紧叫上老伴,开始搓麻。为了不上厕所,胡月芝索性连水都少喝。如果有了小便感觉,也是憋着,每次都是忍无可忍才去解决一下。

  “可能在老家的时候每天打麻将不过三个小时左右,现在接连打了五六天,憋出病了。”老人的女儿说,在假期快结束时,老妈病了。觉得腰疼得厉害,回到老家休息几天后也没见好,还发起了低烧。后来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肾盂肾炎。医生表示,这和憋尿不无关系,减少喝水、憋尿,很可能诱发肾病。

  别忘了及时休息

  对此,李家街道锦华社区工作者也提醒居民,当长时间做一件事的时候,应当及时提醒自己进行休息。平日里尽量保证睡眠充足,清淡饮食,多喝白开水,多吃水果、蔬菜,让身体保持在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家有宝宝爱生气怎么办?
下一篇:多吃些胡萝卜和水果防秋燥 梨肉解毒葡萄生津液(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