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健康 > 健康 > 正文

看3D《泰坦尼克号》 常见导致视疲劳 中老年人们慎看3D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7 09:40:40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近日,3D版《泰坦尼克号》掀起了3D电影的观影热潮。有新闻称,在观看3小时14分钟的影片后,46岁的女子便于当晚发生了原发性急性闭角型青光眼。青光眼专家称,看3D电影导致诱发的原发性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比较少见,更常见的是导致视疲劳、干眼症。此外,长时间在昏暗的环境中看一般电影和电视也会有这一隐患。

  中老年人慎看3D

  青光眼专家、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余敏斌教授告诉新快报记者,门诊中也曾遇到过因观看3D电影、长时间看电视或电影而发生原发性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患者,但比较少见。

  58岁的张阿姨,平常最爱煲电视剧,经常一个晚上就锁定一个频道,不看到晚上十一二点不罢休。为了不影响平日早睡觉的老伴,她通常是关了客厅的灯,摸黑看。不久前,看完电视后,她突然感觉视力下降且伴有剧烈的头痛、眼痛症状,女儿第二天带着她看专科医院,这才发现是原发性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原来,张阿姨本身具有中高度的远视和眼睛轴长过短、前房浅的问题,长时间在昏暗光线下看电视诱发了青光眼的发作。

  余教授称,“急性青光眼可因观看3D电影而发生,同样也可因在幽暗环境下看普通电影、电视而发生。”因此,中高度远视者要警惕。

  急性青光眼的发作有轻重之分,轻度的为小发作,通常表现为视力模糊、看东西有水雾蒙住的感觉,并有轻度眼胀痛、头痛等表现,凝视灯泡时会发现周围有七彩光环;重度发作时视力明显下降、头痛、眼痛,这可发生在小发作后仍持续观看电影、电视,也可直接发生。轻度发作只要休息好即可缓解,重度发作则要赶紧就医治疗,否则有失明风险。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全民“欠睡的时代” "睡得香"是健康最重要的客观指标之一
下一篇:锻炼不用花太多心思 步行是最安全 最佳的运动和减肥方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