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春节前村民可入住新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29 14:30: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摆利村移民新区

  “当前,我最大的心愿,是让村民们在春节前入住新居。”驻村干部陈伟高兴地告诉笔者说:“看来,群众即将迎来新的生活。一切辛苦都没有白费,值!”

  12月28日,笔者来到贵州省从江县宰便镇摆利村移民新区,看到一幢幢崭新漂亮的房子即将迎来它的主人,非常兴奋。

  摆利村村民委主任梁孝隆介绍说:“当初,‘陈村长’看到这一排排漂亮的房子,因为没有安装供电设施,没有建厨房,没有自来水,村民无法入住,他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据介绍,陈伟是县农业和扶贫开发局的一名工程师,今年初,县委、政府安排“联乡驻村”工作时,他来到宰便镇摆利村开展“联乡驻村”工作。自陈伟来到该村后,工作非常认真、仔细、刻苦,常常与村、组干部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探讨和研究发展农村经济,谋求适宜该村发展的项目;常常与村民谈心,了解民情民意,并将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抽空记录在他的《民情日记》里。

  宰便镇摆利村移民新区是2009年启动实施的移民项目,2011年底通过验收。当时,因为该项目不包括自来水、供电、厨房等配套设施,所以群众没能及时入住。


陈伟与村民冒雨寻找水源

  当陈伟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向宰便镇党委政府汇报。并与该镇领导一道前往县农业和扶贫开发局、县水利局和供电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寻求帮助支持。经过努力,先后争取到县农业和扶贫开发局支持水泥20吨、节柴灶175口,县水利局支持供水管1700米,供电部门帮助安装供电设施。

  据了解,陈伟在争取县有关部门支持的同时,还与当地村民一道,冒雨寻找水源,筹备模板、砂石等建筑材料,组织劳力,展开各项工作。


供电员工帮助安装供电设施

  目前,该移民新区供电设施已安装完成,厨房已建好,自来水水池已完工,待供水设施安装结束后,村民即可搬迁入住。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农扶局、水利局和供电部门的关心与支持,感谢‘陈村长’心里装着我们老百姓。我们搬进新房的时候,一定请他们来看看我们的新居,体验我们的新生活,用我们的芦笙,用我们的米酒,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摆利村的群众说。(谌鸿溪)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从江方良村“两委”兑现实事承诺
下一篇:从江县医院深入帮扶点送温暖献爱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