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巡回开展2012年渔业安全生产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12 14:21: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从江县巡回开展2012年渔业安全生产培训

  4月7日至10日从江县农业和扶贫开发局分别在丙妹、下江、停洞等三个乡镇召开渔民渔业安全生产培训会,丙妹镇、下江镇、停洞镇分管领导及民政办、社区主任、村干部、渔民等108人次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并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贵州省渔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避碰规则》等法律法规,同时对渔业安全生产提出如下要求:1、船上必须配备救生、消防安全设备,作业时必须穿戴。2、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船舶必须上岸维修,检查合格后方能下水作业。3、严禁渔船载客、载畜等非渔业性作业。4、严禁夜间、酒后及带病作业。5、严禁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作业。6、注意休渔期间防洪、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7、做好休渔后船舶安全下水工作。

  会上与渔民签定《渔业安全责任状》和《油价补贴责任状》,同时要求渔民一定要按照渔政执法部门的要求严于律己,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履行签定的《渔业安全责任状》和《渔业油价补贴责任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船舶一定挂牌督办。并强调休渔期间将严惩一切违法捕捞行为,要求大家严格履行禁渔制度,禁渔期间给广大渔民生活上带来的困扰,将根据调查的实际情况竭力向上级争取生活补助。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2012年全县渔船水上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和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同比“零增长”内容而开展,为实现该县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起到了促进作用。(龙昭奎 陈建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从江开展涉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学习
下一篇:从江县招商引资10亿元开发水能资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