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盘点电动汽车四大"危情时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9 15:46:14  来源:  

  一:正常充放电

  此情况下如果发生着火的状况是属于电池本身的问题,在电池连续的充放电过程中。使得电池中缓慢释放出氢气和氧气,由于氢气的爆炸极限比较低,如果在某个密闭空间内聚集,遇到火源时,将会产生燃烧爆炸的情况。

  另外由于电池在充放电时,会持续的发热,如果处理不得当,随着温度的上升。可能会使电池本身变形,造成电解液的泄露,之后可能会造成短路等故障,以至于发生燃烧爆炸。

  二:正常行驶条件情况下

  在正常行驶条件下,电动汽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很小,但是相比传统汽车,增加的电池也同样的增加了电动汽车的危险系统。对于现在大部分采用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汽车,大电流放电将导致电池排放大量可燃气体,而电池的温度也随之升高,电池燃烧的可能性很大。

  三:发生碰撞时或者翻车时

  电动汽车在碰撞或者撞车是,由于电池受到很大的冲击力,可能受到挤压,穿刺等损坏,由于电池内部压力过高,如果电池本身有设计缺陷。因此在此极端的情况下,发生燃烧,爆炸,电击的情况是最大的。尤其是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一旦因为电池外壳损毁与空气接触,有极高的可能发生剧烈氧化甚至燃烧爆炸。因此,电动汽车,尤其是锂电汽车,其电池组务必要设计在最不容易遭遇剧烈碰撞的地方,且必须尽可能采取各类保护措施,防止电池组在事故中,直接遭受剧烈的撞击和挤压。

  汽车碰撞时会发生很多不可预测的情况,对于电动汽车的安全更是如此。由于整个电池包是由众多的的零件和小电池组成,某个小零件在碰撞时发生位移或者破损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而当碰撞速度更高时,传统汽车也将不堪一击,更何况电动汽车。

  四:涉水时

  如果整车遇到暴雨,甚至整车都遭遇涉水是,对电动汽车的考验更大。当汽车涉水时,电池间的接线或者电机控制系统就可能会由于水或者水汽的的侵蚀,造成短路,导致漏电。一旦短路,电池温度迅速升高,引起爆炸或者燃烧的可能性就很大。

  尽管在以上四种模式下都存在电池爆炸的情况,但是电池本身在出厂的以前已经做过各种实验,也就是说就电池本身来说,即使经过猛烈的挤压,给予很大的载荷也是很难让电池起火的。除非在极端的情况下,电池系统失去控制了,才会开始燃烧。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美国三大车商6月本土市场热销
下一篇:上半年乘用车销量保持逐月提升 SUV增速明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