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北京“最便宜绿皮车”下月停运 引发乘客怀旧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5 15:50:3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讯 本文导读:“现在每天在这里停靠的,就这么一对客车了。”北京东站候车室的大姐,望着等车的人们说。就是这对6417/6418列车,也将在7月1日变成k字头的列车。届时,北京东站可能不再有客车停靠。 “现在每天在这里停靠的,就这么一对客车了。”北京东站候车室的大姐,望着等车的人们说。就是这对6417/6418列车,也将在7月1日变成k字头的列车。届时,北京东站可能不再有客车停靠。

  小火车站慢生活

  虽然在名头上与著名的北京西站遥相呼应,但在气派上,这个北京东站实在有点“寒酸”。顺着大望桥南侧铁道桥往东走大约10分钟,在一条将将能容下两辆汽车错开身的小马路旁,记者终于找到这个火车站,一路上连个指路牌都没看到,而门口别说什么地铁、公交混杂的交通枢纽,就连距此最近的公交车站也有500米。

  不过这个车站也真算“高效节能”,除了少数办公室,整个车站也只有一个“房间”,即大厅,乘客在这个候车室里,就可完成安检、售票、检票“一条龙”服务,几个必备的地点之间相距不过十来米远。而站外,10多条火车铁轨正在静静守候南来北往的客。时钟滴滴答答走着,乘客们聊着,大家的表情都和闲庭信步的绿皮车一样优哉,这里没有赶时间的人。

  下午3点多,候车室里聚集着约有40位等车的乘客,一位工作人员大喊了一声“有坐6418的乘客吗?”4点半,6417列车开到。这趟车是北京站始发、开往承德的一趟列车,等车的人们都是这趟车的乘客,几十个人在进站口前排起小队。“现在咱们就这一对客车。据说早年这里车挺多的,上下车的人也多,但我在这里工作2年,这里就没别的车了。”大厅里一位工作人员大姐说:“这趟车7月1号之后也就没了,到时候是不是还有别的车,我们也不知道,等着上面通知呢。”

  坐一站才1.5元

  按说北京东站离北京站挺近,为什么选择来这里上车呢?“车站小,进站快啊。”一位前往承德的大叔说,“北京站那边,不仅堵车,下车还要走好远才能进站,赶上人多排队,还得提前到,这里没有这些麻烦。”

  一位穿校服的小伙子将在通州西站下车。“我在27中上学,家就住在通州西站旁边,其实坐地铁也能到,但是下车还要走很远。坐这里的火车,出站就能到家了。”他告诉记者,从北京站到通州西站这18公里路程,28分钟时间,票价是1.5元,甚至比地铁还经济实惠,被网友和火车迷称为“北京最便宜的火车票”。“这车要停?我还真舍不得它呢!”

  记者所见,在这里上车的乘客都是常客,所有事都轻车熟路。登上6417列车,乘务员如是表白:“咱这车全程256公里,从始发站北京站到承德,全程票价才17块,性价比高呀!”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苹果公司没有理由例外 岂能随意加重消费者责任
下一篇:上海佳宝涉嫌违规生产 查获过期食品和半成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