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北京CBD将开大型免税店 购物后可在机场提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31 10:56:30  来源:  

  大型免税店有望开进北京CBD地区。昨天记者从京交会分销服务展区获悉,中免集团与朝阳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目前主要面向境外游客开展购物退税业务,并重点推出中国特色商品。

  购物后可在机场提货

  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洪广欣昨日介绍,目前免税店的主要对象是“境外国际旅客”,主要是希望把海外消费能留在国内,也推动国内的名优产品进入免税店。游客来北京旅游,免税店就可以作为旅行的一个“景点”,持护照签证在北京市内就能享受购物免税,离境时可到机场提货,不用非得到机场才能进行免税购物。

  至于以后国人出境出国回来是否也能到这个免税店购物,他表示这是属于另一种“国人离境免税”形式,是下一步再商议的事情,目前暂时不会。

  中免集团是我国唯一一家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税业务的国有专营公司。中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为框架协议,双方有这样的意向,三亚免税店的试点效果不错,所以地方政府目前对市内免税比较重视。目前,东京等国际大城市都具有市内免税店,这是大城市服务完善和商业品质的标志。

  约数百个品牌进驻

  未来这家免税店会是什么样子?洪广欣透露,免税店开店时间还未确定,目前正在选址中,肯定会在CBD地区的既有时尚地标中确定,初步设定的免税店面积为3000到5000平方米。里面所销售的商品由中免集团提供,大约有几百个品牌,同时还会把能代表中国特色的茶叶、丝绸等国内产品推进到免税店里,方便境外游客购买。

  目前首都机场也有免税店,洪广欣对此称,CBD免税店的价格会与机场免税店相仿,并且“有一定竞争力”。另外,北京还有少数免税店是有专门的特定人群,比如要求是因公出国等,而此次要开设的免税店是面向外国普通旅游者,范围更大。

  相关

  三亚免税店一年卖了16亿

  海口海关数据显示,在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后一年,中免集团旗下的三亚市内免税店销售金额16.7亿元,购买人数77万人次。该销售额超过中心城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销售额。

  2011年4月20日,离岛免税政策率先在海南三亚市内免税店试点实施,海南成为继日本冲绳、韩国济州岛,中国台湾金门、马祖之外全球第4个实施此项政策的区域。

  现代免税业诞生于爱尔兰的香侬机场,后来逐步风行于世界各地。此后,免税店的类型从原来的机场、机上、火车站免税店,扩展到客运站、边境口岸免税店,直至今天的市内免税店。与其他免税店稍有不同的是,其他口岸免税店都设在海关、边检部门之后的隔离区内,属于“境内、关外”的特殊区域。而市内免税店则设在城市内。

  按照三亚免税店规定,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2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为5000元以内。化妆品、服装首饰等商品只能限购5件之内;小皮具限购在4件之内;香水等限购在2件之内。

  中免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集团已启动三亚海棠湾项目。海棠湾国际免税城将最终打造成为以免税购物为主题的综合性旅游休闲目的地。 新京报记者 李蕾

  五家免税品经营企业

  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主要经营北京、上海机场以外的机场和口岸出境免税品业务。

  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在海南省范围内开展经营离岛免税品、建设免税店等相关业务。

  珠海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主要在本市范围内从事免税品经营业务。

  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主要在本市范围内从事免税品经营业务。

  日上免税行(外资):主要经营北京、上海国际机场的进出境免税品业务。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中国服务贸易连续17年逆差 去年逆差549亿美元
下一篇:民间借贷疯狂折射实体经济失调 改革需多管齐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