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茅台加大"直销"力度 上半年完成30家自营店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30 12:00:20  来源:  

  中新网讯 昨日,贵州茅台召开2011年度股东大会,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今年将加大直销力度,增强市场终端的掌控能力。记者了解到,5月28日茅台在北京的自营销售公司开张。

  积极筹划自营网络

  茅台酒终端零售价与出厂价之间不小的差异一直备受争议,为了平抑价格,去年以来,茅台建自营店的呼声较高。

  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在2011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公司积极筹划公司自营网络,计划在全国各省会城市建立国酒茅台自营公司,加大直销力度,增强市场终端的掌控能力。

  据证券时报报道,贵州茅台代总经理刘自力表示,6月底前公司可完成30家自营店的建设。自营店的发展不会影响到经销商的利益,茅台酒的销售还是以经销商为主,自营店为辅。

  今年4月初,贵州茅台宣布首期投资不超过8.5亿元,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设立31家全资自营销售公司。4月26日,其首家自营公司在贵阳开业,目前,全国已有20多家自营公司开张。

  对于设立自营公司的目的,贵州茅台方面表示,此举意在树立渠道标杆、控制茅台酒价格。茅台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茅台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崇琳日前在某行业论坛上表示,设立自营公司最主要的原因是社会舆论对茅台酒的价格意见很大。“过去6年,茅台的价格涨了6倍,已经让消费者无法接受。”

  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产能的扩大,茅台建立自营店将可获得丰厚的利润。

  另外,营销网络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南部非洲及中国重要口岸的免税市场,茅台酒出口创汇首次突破1亿美元。

  茅台酒近期量价齐跌

  伴随着茅台建自营店的脚步越来越快,春节前涨至历史最高点的茅台酒近期批发价开始较大幅度下降。在北京的多家茅台酒专卖店,一瓶53度飞天茅台均较春节前有400元左右的降幅。

  “最近一个月茅台价格降得最为明显,和国家限制三公消费及茅台来北京开自营店都有关系。”朝阳区一家茅台经销商昨日表示。

  记者注意到,今年春节前茅台酒供应紧张,部分价格略有优惠的专卖店常常处于缺货状态。而近一个月来,茅台价格降了,销量也在跟着降,有经销商表示,近期销售并不好,比春节前下滑有六七成。

  相关

  茅台回应“腐败说”

  社会上关于茅台与腐败的质疑一直存在,今年3月26日国务院召开的廉政工作会议强调,今年继续实行“三公”经费零增长。消息一出,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别下跌6.37%和6.5%。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对于近期舆论对茅台酒众多的负面关注,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是民族品牌,大家应该多多珍惜。把茅台和腐败简单联系起来毫无道理。

  此外,贵州茅台代总经理刘自力称,公司今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左右。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一是茅台酒的放量,二是自营店带来的毛利率提升,三是系列酒的开拓,四是系列酒量的增长。

  对于打假,昨日茅台方面指出,公司一方面将不断引进先进防伪技术,如通过建设茅台酒流通追溯体系,进一步提升系列产品的防伪功能;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等执法部门的联合打假力度,增加打假队伍力量。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稳增长并非保增长 政府干预不应过度
下一篇:高档白酒和进口红酒价格暴跌 主流白酒难保千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