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双型"创建活动引领6万多农村群众受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6-14 08:52:57  来源:施秉县政府办  

 

    施秉县政府办消息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施秉县大力在农村基层开展“发展型党组织、创业型党员”创建活动,为农村基层加快发展注入了活力,为提高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本领提供了动力,为广大党员群众增加了收入。

    优化机制强管理。一是建立党员培训长效机制。整合全县各级各部门的教育资源,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农村广大党员进行轮训,着力提高党员的发展能力和创业本领,增强“双带”能力。二是建立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机制。把农村党员按家庭年收人、掌握技术及带富能力情况等进行分层次管理,针对具备创业型党员标准的,党组织帮助他们选择项目、强化技术、协调资金;对没达到创业型党员标准的,党组织通过强化培训学习、结对子帮扶等措施,大力支持和帮助其找准致富路子。三是建立领导干部帮扶责任制。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与创业党员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结对帮扶,帮助他们出点子、送技术、找路子,协调资金,落实政策,解决发展瓶颈。四是建立“双型”创建考核考评机制。将“双型”创建活动列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采取年度考评、领导点评等方式,科学评价创建活动成果。五是实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从县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抽派专业技术人才选聘为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基层指导和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发展难题。

    丰富载体增活力。一是以开展省级、州级和县级“五好”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为载体,重点抓好班子建设,带好党员队伍,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争创发展型党组织。当前,全县获省、州命名表彰的基层党组织28个,先进个人10余人。二是以开展“五员”创建活动为载体,教育和引导农村党员立足实际,争当“方针政策宣传员、科技运用辅导员、生产发展示范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活动组织员”,争做创业型党员。三是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载体,县直机关部门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联姻”帮扶共建,支部党员“定人”结对帮扶。当前,全县共建立了69个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点,93个县直机关党支部与64个农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463个。四是以开展“一户一技能”创建活动为载体,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本领,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创业型党员。目前,全县建立“一户一技能”示范村23个、示范户2160户,农村90%以上的农户掌握了1门以上致富技能,涌现出360多名党员创业带富示范户,建成党员创业致富综合培训实践基地5个,辐射带动6000余户党员群众致富。

  强化示范促发展。依托本地资源优势,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精心安排部署,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大胆实践,不断探索,创建发展型党组织、创业型党员和创业示范基地取得了可喜成绩。如牛大场镇农民党员、省党代表、全国劳模张代金建立了“三元太宝”中药材加工生产有限公司,建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年产值达100万元以上,带动了3000多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增收致富,2010年,当地农户仅种植销售太子参收入超100万元的有5户,50万元至100万元的有35户,成为去年全县农民增收的最大亮点。城关镇云台村排楼冲组党员牟少南利用云台山旅游区位优势带领全组32户村民发展农家乐,户均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县草地畜牧中心投资120万元在城关镇?泥湾建立了施秉县种羊场,种植1200亩,年出栏母羊600多只,中心通过“借一还一”的方式,将母羊借给周边的带富党员、创业群众进行畜养,滚动发展。两年来共带动党员、群众60多户发展草地畜牧养羊,每户年均收入近1万元。“双型”创建在引领群众共同致富上发挥出了巨大作用,全县6万多农村群众在活动中受益。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马号乡黄古小学获赠5万多元物资
下一篇:施秉县双井镇蚕茧收成好农民笑开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