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0-12 11:32: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0日,榕江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在县人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是总结了第一、第二阶段工作,安排部署第三阶段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赵顺静、县人大选任联工委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委员杨昌森出席会议,全县19个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赵顺静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和主要做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通过与会同志充分讨论和交换意见,会议认为,自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在县委、县选举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重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推进,人民群众参选热情高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推动全县人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营造了广泛生动的工作局面,令人振奋。

    针对流动人口参选困难,代表构成难以把握,代表候选人推荐、确定困难等情况,县人大选任联工委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委员杨昌森说,各乡镇要结合实际,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周全考虑,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破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难题。要结合本乡镇民族结构状况,积极推荐少数民族代表进入候选人范围,进一步优化和丰富全县代表民族结构。要适当提高妇女代表候选人比例,确保实现目标。积极联名推荐具有一定文化素质,年轻的选民进入候选范围,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和增强全县代表工作活力。

    会议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赵顺静指出:第三阶段是整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各乡镇一定要认真按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安排进行。一是严肃纪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办事,不能简化程序,违背法律规定,走过场,搞形式。二是代表候选人推荐要实行协商、联名制度。同时,要把好把严正式代表候选人关,确保代表构成合理,代表素质保证。三是要认真做好党政、人民团体联合推荐县代表候选人的下选工作,确保实现上级组织意图。四是正确处理好代表与选民关系,统筹当前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与其它事务,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据了解,目前,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安排部署、选区划分等)、第二阶段(选民登记)的已经全部完成,第三阶段(联名推荐代表候选人)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梁怀全)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5次会议
下一篇:榕江县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