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车江万亩晚稻喜获丰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0-09 09:15: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榕江车江万亩晚稻喜获丰收(图)

    据人民网消息 “这一亩田收了1700斤谷子,比去年增产300多斤。”9月7日,贵州省榕江县车江大坝晚季水稻开机收割,刚收完自家谷子的车江三村农民吴宏朝高兴地说,今年该县持续干旱两个多月,车江大坝1.2万亩良田大旱年头不受灾,得力于黎榕灌区榕江车江万亩灌区引水工程。

  据了解,黎榕灌区榕江车江万亩灌区引水工程始建于1958年,由当地13个村组群众投工投劳修建而成。工程引水总干渠长7.9公里,引水流量为4立方米每小时,有效灌溉面积达1.2万亩。为提高粮食产量,确保农民增收,2001年至2010年,榕江县先后争取项目资金1500万元,对黎榕灌区榕江车江万亩灌区引水工程进行维修改造,现已建成田间支渠25条,总长35.2公里,并建有渡槽、倒虹管、电灌提水站等设施,灌溉面积又增加了800亩。

  正如吴宏朝所说,记者在榕江县古州镇车江万亩大坝看不出旱灾的半点迹象,蔬菜基地里,自动喷水头哗哗喷着水,整片菜地郁郁葱葱;望不到边的稻田金灿灿一片,抢抓晴好天气收割的农民随处可见,好一派繁忙秋的收景象。

  村民杨培山介绍,该县车江万亩灌区引水工程建成投入使用50多年以来,灌溉范围内的1万多亩农田从来没有受过旱灾影响,他有1.2亩稻田,今年春季种青辣椒收入两万余元,现在的晚季水稻也获得了丰收,水稻收割后准备种黄瓜、西瓜等蔬菜,估计还能创收1.5万左右。(潘广林)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
下一篇:榕江县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呈良好发展态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