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五大关严把大换届选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24 09:11:33  来源:黔东南政府网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今年是县乡两级人大集中换届选举之年。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榕江县在今年的人大换届选举中始终严把五大关,把整个工作置于一盘棋统筹落实,为确保换届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一关:健全机制,把好组织领导关。为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部署后,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制订了县、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建立县选举委员会,指导乡镇组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为选举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

 

   第二关:统筹兼顾,把好选区划分关。划分选区是整个换届工作的基础和后续工作的保证。依据新修订的《选举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理分配代表名额,科学划分选区,是确保选举工作高效合法的基础。在选取划分上,既要考虑选民分布状况,又要考虑代表名额分配。为此,我县从实际出发,依据地域、城乡人口、民族、行业等分布情况共划分出95个大选区,455个小选区,确保了代表与选民比例符合法定要求。

 

   第三关:强化监督,把好组织纪律关。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注重对干部的思想教育,坚持把中纪委、中组部提出的“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贯穿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建立监督机制,加强防范换届选举中的各种违法行为、家族宗教势力干预操纵选举、黑恶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等现象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第四关:广泛宣传,把好舆论导向关。为给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选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不断加强宣传造势,围绕中心,把握大局,注重引导。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会议、学习专栏等媒体载体,对换届选举工作各阶段的任务、动态及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正面宣传,使全县换届选举舆论环境焕然一新。

 

   第五关:制定措施,严把选民登记关。今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二阶段工作是开展选民登记。针对我县人口流动多,选民外出务工多,新分户多“三多”特点,县选委会及时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在选民登记阶段,采取了入户登记与档案核实、资格初审与复审相结合等措施,确保选民登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独竹漂获九运会表演赛一等奖(图)
下一篇:榕江县积极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万映计划"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