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工业园区建设稳步推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03 09:03:26  来源:黔东南政府网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8月30日,榕江县工业园区实木门及装修板材厂建设工地里,挖掘机、铲车、运土车正把一片荒坡夷为一片平地。工地负责人谭本凤介绍,该工厂占地面积80亩,96%用地靠挖山坡填沟谷来完成。据了解,目前该县工业园区企业及基础设施建设用地80%以上来源于山坡。

  

    “榕江土地肥沃,气候湿润,是块发展生态农业的宝地,我们发展工业不能以牺牲农业为代价。”县委书记白跃军说。

  

    自工业园区启动以来,该县围绕“向荒山要地、少占良田肥土”的原则,挖山坡、砌挡墙、填沟谷,有效解决了工业建设用地问题。今年投入8104万元,对工业园区道路交通、供水供电以及其它附属设施建设,一座远景规划50平方公里、近期规划30平方公里、启动建设核心区7平方公里生态工业园区悄然形成。

  

    目前,榕江县工业园区现入驻企业27家,其中已建成投产企业福林福木业、甘力木业、明清轩古典红木家具厂等15家,已开工建设企业有华宏木业、永盛木业、泰宇锑产业等10家,拟开工建设企业2家。累计投资38.68亿元,占地面积2508亩。园区已初步形成以贵广高速铁路火车站为中心,集木材加工和农副产品加工区,重点劳动密集型产业承接区,重点制造、冶炼、化工等为一体的“一中心三组团”格局。

  

    据县长肖克介绍,“十二五”期间,将有更多的企业入驻榕江工业园区,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向荒山要工业用地力度,努力做到工业靠坡边发展,农产业向坝区集中的发展趋势,力争2015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6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2011年建成项目库246个总投资462亿元
下一篇:榕江县举行"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