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政协牵线搭桥 支边帮扶为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14 16:42: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雷山县政协通过牵线搭桥,在贵州省委统战部的组织下,由民革省委、民建省委、民进省委、农工党省委、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省智力支边办组成的“同心·贵州省民主党派专家服务团”一行45人,利用雷山县人民过苗年期间,到该县联姻各乡镇开展“爱心+帮扶+支助”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医疗卫生、法律讲座、科学教育、农技知识培训等,深受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以集中看病、集中培训等方式进行。在该县人民医院,服务团医疗专家对该县医院医疗设备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对两名重症病人进行现场就诊,同时为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平常对病人的一些疑难病症进行解惑释疑,为医院的医务人员上了一堂难得的专业知识课。专家团还在该县圣城佳园酒楼会议室举行了“新生婴儿窒息复苏”、“糖尿病的治疗”、“骨关节创伤的治疗”三场讲座,场场座无虚席。

    在雷山民族中学阶梯教室,来自全县中小学班主任近400人参加专家组关于“班主任的职责和义务”和“差生与优生”等讲堂,整个教室时而鸦雀无声,时而爆出雷鸣般的掌声,他们被专家学者们渊博的知识所陶醉,从专家们讲堂中找准自己教学的支点。专家组一行还利用农民进城赶集的时间,在民族文化广场,当街热闹地段对农民们免费发放价值8万多元的药品及522份宣传册,就法律先后子女教育,婚姻教育,劳动合同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现场共解答咨询65人次,受益群众2000多人。

    省各民主党派在帮扶期间被雷山县人民纯朴的民风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按《雷山县近期亟需协调支持项目目录》的内容及时向主委汇报,在自身党派专长领域进行力所能及的对雷山的帮扶,积极推介雷山,广泛宣传雷山,大力帮助雷山的发展。(梁定华 李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山举办首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图)
下一篇:雷山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