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土鸡叫亮雷山返乡农民工创业的一片“蓝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2-02 14:33: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笔者深入到雷山县大塘乡的几位返乡农民工原生态饲养土鸡基地采访,时时听到数千只公鸡叫响了山坡,他们原生态饲养土鸡销路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雷山县委、县政府对返乡农民工创业高度重视,畜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积极鼓励返乡农民工大力发展原生态饲养土鸡,通过多方面扶持,目前全县已有300多位返乡农民工从事原生态饲养土鸡,土鸡叫亮了雷山返乡农民工创业的一片“蓝天”。

    今年雷山过苗年期间,该县城乡农贸市场土鸡上市销售红火,每天上市量达3000多只,成交量可达2500多只,按每只售价80元计,每天销售总收入可达20万元。使一批返乡农民工从事原生态饲养土鸡走上了奔富路。

    该县大塘乡排里村共产党员返乡苗族青年余正祥,2009年初,在海拔1200多米、距村寨5公里处的包雕(地名)责任田边,建成一栋占地面积70平方米的三间木房,内设鸡笼、猪圈,并建成了一口沼气池,创办立体生态养殖。2008年8月,他到广西购进600多只土鸡(公鸡)苗饲养后,余正祥利用自家和租用一些外出打工村民的责任田共11亩,种植稻谷,全部用于养鸡,每天给鸡投放谷子50斤进行原生态饲养。由于原生态饲养,肉质好,深受消费者欢迎。据他介绍,今年1—6月,已出售450多只土鸡(公鸡),以每只1.5公斤计,总产量达675公斤,按市场价每公斤40元计,总收入可达2.7万元,扣除3000公斤谷子的7200元成本钱外,纯收入1.98万元。2011年7月,余正祥又扩大养殖土鸡规模达1000多只,预计到元旦、春节期间,销售收入可达6.6万元,纯收入可达2.5万元。成为雷山县返乡农民工创业的致富带头人。(张希才 杨启立)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山向“清网行动”发起最后的冲锋
下一篇:雷山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