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移动公司抗雪凝抢修纪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21 15:31: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元月17日15:30分,雷山移动公司接到通知:雷山至舟溪、格头至公统段本地网传输终断。

    故障就是命令!雷山移动公司共产党员余君立即带领维护员汪鲁鑑、龙胜彪、杨发森、田龙格、藤九中、杨四海出发了。因大雪导致路面结冰,致使两车相撞后将前行的道路堵住。时间紧迫,抢修组马上请求增援。但是,当时公司的另一辆车正在前往凯里拉送油机到望丰的途中。怎么办?眼看着基站中断,他们没有多想,决定带上工具步行去抢修。……

    雪越下越大,在冰雪中艰难步行了2个多小时后,他们于18:30分达到故障点后,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
 

    天渐渐黑了,他们借助手电筒微弱的光开始抢修,手在空气中冻得发紫,熔纤的手直打哆嗦,速度比往常要慢上很多。为加快抢修进度,大家采取轮换制,一人照明,一人熔纤,另外一人把手放入口袋中取暖,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熔接光纤的接力棒在大家手中轮换,大家的衣服上铺了厚厚的一层雪花,他们头发变白了, 眉毛变白了,嘴角的胡须也变白了……

    20:15分,他们融纤24处,布放80m光缆。可是,通过与州公司网管联系,公统至格头本地网已恢复,但雷山至舟溪10G环仍未畅通。经测试纤芯,确定了故障点在舟溪基站。由于他们没有舟溪基站的钥匙,便请求州公司增援,同时重新布放了一条光缆(因测试过频,导致纤芯长短不规范),但熔接完后仍没有恢复。州公司抢修人员赶到舟溪基站后,把雷山那一芯换了一个法兰盘,终于在凌晨00:20分抢修成功。当收到网管中心恢复通信的短信时,他们忘记了严寒,忘记了饥饿,因为他们又一次成功的完成了抢修任务。当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03:50分了……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2010年雷山旅游综合收入达6.5亿元
下一篇:雷山县人民政府王润华县长到雷山民中慰问师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