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旱情缓解施秉太子参基地焕发生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5-01 09:56:51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网消息 (记者石新荣) 连续降雨使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旱情得到有效缓解,3万多亩因旱情影响出苗迟缓的太子参种植基地重新焕发生机,农户纷纷打理药园争取有个好收成。

 

    施秉县是全国著名的太子参中药材种植基地,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强,是施秉县的主导药材品种,全县种植3万余亩,涉及1万多农户,已成为当地重要的支柱产业。但是,由于今年严重旱灾的影响,全县有35%的太子参出苗率低、部分田间地块甚至出现绝苗的现象。

 

    记者在施秉县牛大场镇太子参种植基地看到,近期的连续降雨,已使太子参基地旱情缓解,一垄垄翠绿的太子参幼苗在周边绿树的映衬下,显得绿意盎然。53岁的药农郭春生种有10多亩太子参,在药农中算小户,一年收入有六七万元。而药农陈胜隆今年到六盘水与3户农民合作,种植了600亩太子参。他指着一垄有些稀疏的太子参苗说:“施秉太子参市场很好,在全国有优势,今年减产三成是肯定的,但只要打理好,保证质量,还是可以保证减产不减收。”

 

    据施秉县科技局局长周家刚介绍,施秉县中药材种植自1993年起步,目前已发展成熟的品种有30余种,全县8个乡镇均有种植,其中培育了太子参、头花蓼、何首乌3个品种通过国家GAP认证,产出药材质量好,深受各地药商青睐。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发展特色养殖 创发家致富路
下一篇:施秉两青年被困河中 当地消防成功营救(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