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岑巩开展"婚育新风进校园"宣教活动效果好(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0-04-29 09:48: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岑巩开展

岑巩开展“婚育新风进校园”宣教活动 (张秋能 王倩 摄)

    本港讯 (张秋能 王倩 记者 杨骥 摄影报道)“县里组织开展的‘婚育新风进校园’宣教活动,使我们民族地区的青年学生对早婚早育的危害、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保健、人口《条例》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近日,记者在岑巩县注溪乡中学采访时,该校九(6)班张倩同学这样对记者说。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该县14个中学、职校中,与张倩有着同样观念的学生不在少数。

    据介绍,4月19日至27日,岑巩县人民政府组织该县计生局、民政、团委、文广、教育、司法、妇联等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和省委《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意见》的精神(简称中央《决定》和省委《意见》),紧紧围绕关心爱护青年群体,引导他们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的中心任务,大力开展“婚育新风进校园”宣教学习后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据统计,该县共在11个乡镇初级中学九年级和岑巩中学、思瑞中学及县职业中学等学校开展“婚育新风进校园”宣教活动,采取巡回宣传、集中讲授的方式,为学生授课15场(次),讲解了《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婚姻法》和《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内容,教育学生7500余人,让他们了解到早婚早育的危害,从而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岑巩维修22座提灌站 基本达到正常提水
下一篇:岑巩千余妇女免费妇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