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媒称巴基斯坦私下同意美无人机行动 还曾参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4 10: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媒体援引秘密文件称,尽管巴基斯坦一再谴责美国在巴境内的无人机袭击行动,但是近年来该国实际私下同意美国的行动。

  报道称,上述消息在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此前访美之后便流传出来。谢里夫曾要求华盛顿方面停止对巴的无人机袭击。

  尽管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巴基斯坦支持无人机袭击已经持续数年时间,直到2011年,但是此消息遭到广泛质疑。

  该报表示,根据机密文件以及巴基斯坦外交备忘录记录,美国中情局与巴基斯坦达成了无人机袭击的消息共享协议。

  报道称,至少65次美国发起的无人机袭击曾于巴基斯坦方面进行过协商,包括向巴驻美使馆发函以及直接将文件递交给伊斯兰堡。

  就美国2010年的一次无人机行动,秘密文件描述称,袭击地点将“应贵政府要求”。

  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此报道的作者之一是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他曾经曝光了1970年代的“水门事件”。该报道还表示,美国担心宗教极端分子或与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暗中勾结。

  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晤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作为5年来首位访美的巴基斯坦领导人,谢里夫当面敦促奥巴马叫停无人机袭击。

  20日抵美访问后,谢里夫在多个场合都呼吁美国应叫停无人机袭击,但美方鲜有回应,更未表态将放弃使用无人机,这一问题料将继续成为美巴紧张关系的一大根源。

  自2009年上台,奥巴马日益依赖可以精确打击目标又不会造成操作人员伤亡的无人机清剿恐怖分子,但频频造成无辜平民伤亡,引发巴基斯坦强烈不满,不时在该国激起“反美”怒火。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反联合国合唱”中东响起 地区大动荡忧虑加剧
下一篇:报告称朝鲜核试验场挖新坑道 短期内不会核试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