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到巴基斯坦娶媳妇小心违法!中使馆:远离非法婚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7 12:4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7日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网站消息,今年以来,不少中国男青年受国内非法婚介机构介绍到巴基斯坦娶媳妇,却因不了解国内相关涉外婚姻法律和巴基斯坦当地法律法规及传统习俗,发生“娶不了新娘,却进了牢房”的悲剧。为避免无妄之灾,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提醒拟来巴娶亲的中国公民,远离非法婚介,提前了解巴基斯坦当地婚姻法律法规和宗教习俗。

  第一,根据中国法律,国内任何婚介均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业务,任何个人不得采取欺骗手段或以盈利为目的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活动。若在国内遇到婚介介绍来巴娶亲,请保持警惕,捂紧钱包,切记这些婚介是违法行为。

  第二,巴基斯坦是信教国家,穆斯林和基督教女性一般只能与同宗教男性结婚。请不要为了娶亲在巴假装入教,甚至伪造入教文件。根据巴基斯坦法律,以结婚登记为目的而伪造文件,最高可判7年徒刑。

  第三,准确核实女方身份信息。巴基斯坦女性法定结婚年龄为18周岁。一定要核对其身份证,必须年满18周岁。否则,婚姻无效且要被判入狱1个月。

  第四,不要以为女方或其家庭接受金钱(彩礼)可以作为认可交往的证据,金钱彩礼通常是当地法院判定拐卖人口的重要依据。根据巴基斯坦习俗,新郎一般送给新娘家人不超过5000卢比(约合230元人民币)礼物。

  第五,巴基斯坦司法程序冗长,若涉嫌贩卖人口被巴警方逮捕,即使最终无罪获释,也将耗费数月甚至数年时间,而且律师费用昂贵。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远离婚介,谨慎赴巴娶妻。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

  驻巴基斯坦使馆领保电话:+92-315-6060000

  驻卡拉奇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1-2311297

  驻拉合尔总领馆领保电话:+92-315-4130168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表示澳中合作符合两国利益
下一篇:蓬佩奥访印:双方分歧明显 美印关系有“三点痛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