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储蓄过少不敢言退 不少美国中产阶级称至死方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4 10: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担心入不敷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打算退休了。一项最近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中产阶级表示,由于为退休攒的钱太少了,他们打算一直工作到80岁,有些甚至表示打算工作到干不动为止,还有一些根本不打算退休,打算一直工作到死。

  根据富国银行一项针对1000名年龄在25至75岁,家庭年收入在2.5万至10万美元之间的中产阶级工作者进行的调查显示,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信心能为舒适的退休生活积攒足够多的钱。

  调查结果显示,3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至少要工作到80岁,而2011年有25%的人表示打算工作到80岁,去年这一比例为30%。调查发现,还有37%的受访者表示不打算退休,直到太老、生病以至于他们不能工作为止,或者一直工作到死。

  2007年以来,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年收入降幅超过8%。还有许多在最近一波经济衰退中失去工作的人,重新找到的是收入较低的职位。

  由于储蓄不多,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社会安全保障金将是他们退休后的主要收入来源。官方数据显示,今年8月,享有社会安全保障金的人平均领取的退休福利为一年1.5万美元左右。

  全美退休保障协会分析认为,2012年美国大约720万65岁以上的老人仍在工作,比10年前增加了67%。近六成65岁老人的家庭没有退休账户。

  专家表示,美国老人就业人数增加,与老年人口增多有关,但主要原因还是越来越多的老人担心退休后入不敷出。

  与经济衰退之前相比,现在有更多的美国老人在工作。劳工部数据显示,自经济衰退以来,美国55岁以上参加工作的人数增加了310万,增幅达12%,在75岁及以上的老人中也有此类现象。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年轻人不愿出门工作。(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报告称朝鲜核试验场挖新坑道 短期内不会核试验
下一篇:加勒比海地区14国联手就奴隶贸易向英法荷索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