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二届黔东南创业同乡会在浙江温岭召开 阿幼朵王飞鸿为漂在异乡的同乡们倾情演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09:15: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20日,第二届黔东南(长三角)创业同乡会在浙江台州温岭市召开,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00多名黔东南同乡齐聚一堂,听乡音,叙乡情,谋发展。著名苗族女歌手阿幼朵和“苗人李小龙”王飞鸿专程赶赴温岭助阵同乡会。

  黔东南创业同乡会自去年10月在义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老乡服务的宗旨,经过一年的运作,积聚了200多名在长三角地区创业的同乡人脉。这些同乡中,大多数是创业精英,也有行业新秀,还有打工的成功人士。同乡会广泛团结长三角地区同乡,多种渠道扶持和帮助同乡企业发展,有的同乡企业已跨上注册资金千万元的阵营,同乡企业业务范围遍及全球各地。由同乡会组织部分同乡回乡创业,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

  此次同乡会,正值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深化,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之时,同乡们克服重重困难,企业发展稳步推进。但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依然存在种种变数,因此,会会议邀请了著名的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专家、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先生做《中小企业如何破局》的讲座。为正在创业中的同乡们带来宏观的理论和详细的操作范例。许多同乡在创业时遇到诸如税收、法律、融资等问题,苦于无处可诉,周德文一直致力于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为中小微企业大声疾呼,他曾直面温总理,吁请免“费”减税,给中小企业一条“活路”。同乡们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受益匪浅。


“苗人李小龙”王飞鸿为漂泊在他乡的同乡们带来黔东南味

  同乡会的召开也牵动家乡政府的心。锦屏县、镇远县、岑巩县相关领导和招商部门前往赴会。并在“返乡创业”专题论坛中介绍各地招商引资情况和项目进展,希望同乡们能回乡创业,支持家乡经济发展。


著名苗族女歌手阿幼朵为漂泊在他乡的同乡们带来黔东南

  当天的文艺晚会上,黔东南籍著名苗族女歌手阿幼朵、“苗人李小龙”王飞鸿专程前往温岭,为漂泊在他乡的同乡们带来一场浓郁黔东南味的演出。王飞鸿的功夫歌舞铿锵有力,现场气氛被他的热情点燃。阿幼朵为同乡们演唱《醉苗乡》、《飞向苗乡侗寨》等经典黔东南歌曲,并与同乡们现场互动,清唱苗歌,甜美的嗓音,亲切的笑容,亲和的演出,令所有第一次见到她的“朵迷”们激动难抑。阿幼朵在与大家互动时,说了几个想不到,想不到同乡们这么热情,想不到同乡企业发展得这么好,她恳切地希望同乡们能在外面好好发展,树立黔东南人的形象。(吴高毅 李家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蔡勤:在跑步里追寻奔跑的乐趣
下一篇:黎平8名演员代表我州参加贵州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