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安酒访谈】吴健:音乐没有让我止步 歌唱让我铭记梦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4 15:28: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首届安酒杯黔东南州青年电视歌手大赛,历经半年的赛程,如今终于脱颖而出20位优秀的歌者,一路走来伴随着我们的,不仅仅只有选手的遗憾离台,更多的是看着他们一路走来对本次大赛的追随,和对自己的要求无限向上的精神。

安酒杯青歌赛上的吴健

  相信一直关注本次大赛的朋友,都会对这样一位男选手所吸引,他外表俊朗,拥有一副能融化世人的好嗓子,同时也是安酒杯青歌赛,第一位被邀请的驻唱选手。参在安酒杯海选赛事上以一曲《眼泪》顺利晋级的他,被某位评委老师私下夸为安酒杯上最帅的男选手,而在20强的赛事上,更有来自深圳的评委老师黄戈夸为最妖的男歌手,他便是吴健。

  音乐让我没有停下脚步,歌唱让我没有忘记梦想

  吴健,男,贵州麻江人,今年刚满20岁,从小就非常酷爱唱歌他,因为家庭原因,除了念书的学费,便不再有过多资金辅助自己学习音乐。17岁那年错失了梦想的川音大学梦后,便离开家乡独自踏上漫长的追梦路,带着无数懵懂且充满未知的念头前往广东。

  初来乍到的他做过服务生、进过工厂,一系列你无法想象的重担,都深深的压着这个弱小的肩膀。可这些似乎都无法阻挡他与音乐之间的夙愿,经过几番周折,最终进入了所谓的夜场,开始了歌唱生涯。3年时光夜场的恶习和人心的丑态,不但没有吞食他,还学到了更多的舞台经验和接触许多音乐风格的机会。

  一首歌一个故事,一个舞台一个梦想

  2012年年末吴健参加了东莞电视台(巨叮动力)举办的歌唱选秀节目,尽管没有系统的接受过专业训练,却顺利的拿到了届时的亚军,当时新闻网络一播,内心无比愉悦。但最终他并没答应签下那家公司,对于那时的他来说,梦想的阶梯只处于初步阶段,那条靠自己迈出的道路还有很长很长。


参加东莞电视台“巨叮动力”歌唱选秀节目

  于是他回来了,回到最初的地点和最熟悉人群堆里,决定暂时留在这里,带上梦想再一次走向美好。“一开始我不知道原来这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只要轻轻吟唱它,我所有的烦恼都将随风而去,消失得无影无踪。从此我深深的爱上了它,它能给我所有人都给不了的一种可以叫舒心,自信的感觉,而这种感觉是世事无所能给的,如今我的生活里它深深扎根于我心底的每个角落,音乐成为我生命中无法缺少的另一半。我只是爱唱歌,并且想唱的更远,只想唱穿你们不欲人知心事且永不放弃梦想的男孩”。交谈中吴健这样告诉记者。


生活中的吴健

  每一次登台,都是一种历练和展现,正是怀揣着这样的心态,才有了今天的吴健,一个外表冷俊却能用歌声淋湿人心的一位歌者。未来或许会有很多艰难道路,梦想的阶梯何时才能到达顶峰,对于吴健来说都是个未知数,但这些都未能改变对音乐的热爱,只有不断的向上,才能获得不一样的成就,有音乐就会一直铭记梦想。(潘瑶)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举办毕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下一篇:【黔港动态】黔东南信息港开通微信公众平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