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十大“最美青年”推选揭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09:26:49  来源:金黔在线  


  记者从团省委获悉,“贵人善行——颂最美精神做最美贵州人”主题活动之“最美青年”推选活动经过一个月投票评选,张德芹、华明、黄明刚、周家德、李小峰、蒙跃实、徐新龙、张显洋、方勇、蒋秀菊10名青年被推选为贵州十大“最美青年”。

  据了解,通过层层推荐、选拔和审核,团省委在各级团组织推荐的400余名先进人物中确定60名候选人,并按照创新、实干、感人、勤学、自信、奉献分类进行网络、短信、声讯公开投票。按照推选办法,得票率前十位的候选人将荣获“最美青年”荣誉称号。同时,每类青年得票率在前5名的候选人将荣获“最美创新青年、最美实干青年、最美感人青年、最美勤学青年、最美自信青年、最美奉献青年”荣誉称号。

  据“贵人善行”官方网站统计,自“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开展以来,省内媒体关于“最美青年”的宣传报道稿件180余篇,网络、短信、声讯投票总数超过113万票。

贵州十大“最美青年”简介


张德芹

  张德芹,男,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从车间的技术员到董事长,无论是企业发展还是社会责任都是他不懈的追求。“崇道、务本、敬商、爱人”是他的人生标尺。


华明

  华明,男,三穗县消防中队一班战斗员。危急关头临危不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左臂换回战友的生命,践行了消防战士的神圣职责。


黄明刚

  黄明刚,男,德江县信用联社主任。从基层出纳到金融机构主管,从专科生到博士研究生,他勤学苦练、勇往直前,终结硕果。


周家德

  周家德,男,贵州煜峰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师。打工20多年一直坚持做善事,帮助千余名贫困孩子重返校园,带领上百农民脱贫致富,被称为“最美农民工”。


李小峰

  李小峰,男,贵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勤政廉洁、克己奉公、开拓创新,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蒙跃实

  蒙跃实,男,贞丰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创新法院宣传模式,让典型案例宣传等更全面、客观、公正地展现在群众面前,为法制宣传做出积极贡献。


徐新龙

  徐新龙,男,碧江区“阳光工程”企业靓洁洗涤服务部创办人。吸纳安置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和残疾人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包容,开启他们新生活的信心和力量。


张显洋

  张显洋,男,安龙县东门村塔山组村民。2011年起,并不富裕身有残疾的他开始了扶贫济困的善行之旅。近三年来,捐助学生2000多人次,帮助困难群众140多人次。


方勇

  方勇,男,毕节地区消防特勤中队特勤班班长。入伍以来,共参加灭火救援500余次。是“精诚团结、坚韧不拔、敢打敢拼、锐意进取”的优秀消防士兵缩影。


蒋秀菊

  蒋秀菊,女,贵州榜香郁苗绣服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凭着对苗族文化的热爱,刻苦钻研,集设计、绘图、刺绣、管理、营销于一身,绣出了苗族文化的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武警总队表彰一批优秀基层带兵干部
下一篇:赵克志陈敏尔王富玉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