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1.8级地震 一小学4分10秒疏散百名学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09:0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起来,起来,快起来!”10月23日凌晨4点4分,剑河县南寨乡柳富小学校长杨昌珍急促地敲响着各间学生宿舍门。

  “同学们赶快起来,学校住宿楼有晃动,不知是什么原因,请大家赶快往操场坪上集中。”正在宿舍熟睡的学生们听到呼喊声后,迅速穿上衣服急忙往楼下跑。

  “楼上的同学快点,不要拥挤,双手抱头,请沿着楼梯右侧下楼!”吴云老师喊道。

  其他几位老师各就各位,一名教师家属也加入进来,大家分别在楼道转角处值守引导,疏散工作有条不紊。很快百余名学生被老师成功疏散到楼外安全地带。经清点学生人数,107名住宿生一个不少。

  此时,杨昌珍校长才松了一口气。他抬手看了一下表,4点8分10秒。整个疏散过程仅用4分10秒。

  “地震发生时怎样躲避更安全?山洪泥石流来袭时如何逃生?每年新学期开始,防灾避灾安全知识讲座将成为我们柳富小学的第一课。这次学生安全、快速、有序疏散,得益我们学校平时重视安全教育的结果。”一老师说。

  23日凌晨4时4分,剑河县发生1.8级地震,震源深度为6.1千米。南加、南寨、柳川等乡镇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及时要求村两委做好学校和村民的应急疏散工作,同时组织人员进村察看了解情况和安抚群众。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国土、科技、安监、教育等部门赶赴各乡镇调查了解情况。

  目前,当地社会秩序正常,供水、供电、交通和通讯正常,群众思想稳定。(石庆伟)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不种地也能拿补贴?”剑河人大代表调研防政策跑偏
下一篇:剑河县政法部门集中开展个案回访释明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