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残联召开全县残联工作会议及传达全州残联系统领导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5 10:1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22日下午,丹寨县残联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全县残联工作综合会议。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分管残联的领导及残联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县残联理事长梁科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才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残联理事长梁科同志对2013年以来全县残疾人事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传达了10月10日全州残联系统领导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2013年第二批白内障患者复明活动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

  吴才亮副书记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10月25日至26日,我县白内障患者要到黔东南康复民族医院进行复明手术,县残联及各乡镇残联要将患者基本情况调查清楚,各项准备工作要做细,做到位。二是今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工作任务重,我们必须采取有力措施,要求各单位必须按时按任务交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三是残疾证办理工作要宣传到位,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了便民利民,要有计划地定点定时进村入寨开展残疾证办理工作。四是要建立完善好我县残疾人数据库,建立好工作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县残联要统一将数据库所需的信息采集表册制作好,发到各乡镇进行数据统计,并于12月底前完成数据库的统计工作。五是抓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培训内容要结合残疾人实际情况,围绕一村一品和手工产业方面开展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六是认真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维权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确保社会一方的稳定。七是认真做好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工作,调查好残疾人基本情况,结合“手挽手,一帮一”活动的开展和同步小康工作的开展,多关心、多帮助残疾人,找准发展路子,制定发展规划,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逐步实现同步小康。八是要求全县残联系统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残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创造性地开展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李洪飞)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丹寨农村信用合作社:助推小微企业迎来发展的春天
下一篇:丹寨县举办苗族银饰刺绣标准化培训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