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网给力酒驾肇事何处逃?交警雨夜5小时抓获嫌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9 09:1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肇事嫌疑人申某在指认撞击部位

肇事嫌疑人申某在指认撞击部位

肇事嫌疑人申某在指认撞击地点

肇事嫌疑人申某在指认撞击地点

  10月18日凌晨26分许,天气转凉,夜雨绵绵,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从睡梦中惊醒:“你们快来,盘龙街撞死人了,肇事车辆跑了...”

  莫说人不知 行事天在看 天网发力确定追逃方向

  警情就是命令,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出警,只见盘龙街+500米处——往大菜园方向一弯道道路左侧躺卧着一名浑身是血的50岁左右男子,其身边的路灯杆被撞成“U”型,周围围了不少群众,大家议论纷纷,齐声声讨肇事逃逸者,群情逐渐激愤。目击者称肇事车辆是辆广东牌照的绿色出租车,具体号牌不清楚,往平冒街方向逃逸。经县120救护中心医护人员现场抢救,男子被证实经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初步勘查,发现出事地点不远有一个治安摄像头。出警民警一边将信息上报大队,一边分两个组,一组在现场继续勘查取证,一组迅速前往县公安局调取监控视频。

  案情重大,大队立即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缉预案,按照预案将值班备勤人员从睡梦中叫醒并迅速集结,由大队长挂帅指挥布控。调取监控视频人员迅速传来消息,涉嫌肇事的是一辆牌照为粤PX2849的出租车,肇事后车辆沿平冒街走306省道,最终消失在火车站一带,其行驶轨迹在天网监控视频下一览无遗。

  大队当即集中警力往火车站一带背街小巷搜索,同时派民警杨杰和李飞各带一名协警沿二级公路往青溪方向追缉;指令羊坪中队民警钟传人带人从50多公里外的羊坪镇往镇远方向巡查追缉。一张追缉肇事逃逸驾驶人的天罗地网在天网工程的帮助下被迅速布下。

  办案直觉找准逃逸方向 2交警带回4个嫌疑人

  民警杨杰带领协警张军2人追缉到二级公路火车站朝阳坝路口,不由想起“10.05”交通肇事逃逸案,该案肇事驾驶人就是将车开往里面深山中藏匿。多了个心眼的杨杰遂下车查看,几道新的车辙印在雨夜中清晰呈现。“谁这么晚还会将车开进这里面去?”杨杰当即调整追逃方向,顺着车辙印向深山中追去。

  追了约8公里,路是越走越坎坷,越走越狭窄,已经难容一辆轿车继续前行。但从接近悬崖边的草丛上,依然看见新鲜的车辙印。

  “别人能上,我也能上。”为了不放弃任何可能追缉到肇事逃逸驾驶人的机会,杨杰小心翼翼驾车继续前行。向前行驶约500米左右,在在建思剑高速公路一座大桥脚,看见前方停了三辆车,几个壮汉围着一辆白绿色相间的出租车在更换轮胎。这辆出租车的外形与目击者所描述的肇事逃逸车辆非常相似。

  “怎么这么多人,这么多车?”现场情况出乎杨杰的意料。此时修轮胎的几个人已经发现了警车,其中有人作势欲跑。再呼叫支援已经来不及了。“不管怎么样,也要抓住其中一个。”杨杰心中想着,下车大喊一声:“站住,不许动!我们是镇远交警,请配合协助调查。”洪亮威严的声音响彻夜空,立刻把在场的4个人震慑住了,于是杨杰与协警张军迅速将人控制住并呼叫支援。

  众人赶来一看,这辆在更换轮胎的出租车牌照号码正是粤PX2849,其前挡风玻璃已经碎裂,驾驶室一侧有个头大的破洞,前引擎盖左侧凹陷,前左轮胎瘪气。其状与现场初步勘查情况推断基本吻合。

  肇事另有其人 警察找上门 他还在睡觉

  但4人中没有一个是肇事驾驶人。

  据驾驶这辆牌照为粤PX2849出租车至此的驾驶人龙某交代,肇事的是他朋友申某,他只是帮助开车逃避交警追缉,但想不到驾驶至此车辆前轮突然跑瘪了,在申某的介绍下,又叫来其它3人帮助修理。而肇事驾驶人申某早已从火车站坐车回他施秉的家中去了。其它三人的供述证实了龙某所说。

  “必须抓住申某!”为防申某外逃,交警大队长决定连夜出击。在迅速办理了传唤证后,一行人顾不上休息,带着龙某就向30多公里外的施秉县申某家中奔去。

  来到申某家,大队长首先对申某家周围情况进行了观察,派人守住申某可能逃跑的路线,然后亲自叫开申某家的门。

  开门的是申某的父亲,一问,申某此刻正在家中呼呼大睡。在表面身份和出具传唤证后,大队长来到申某床前大喊一声:“申某。”申某一惊:“那个?”酒气直扑人面...

  此刻,时间是18日凌晨5点25分许,距离案发时间刚好5个小时。

  肇事驾驶人19日就要迎亲 一失足酿成千古恨

  经连夜审讯,申某对其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原来,家住施秉的申某在镇远有几个朋友,17日当晚邀约一起玩耍,申某遂驾车与朋友李某某前往。17日晚23时许,朋友几人在盘龙街某烤鱼夜市吃烤鱼聊天,期间要了一瓶“青醇”牌白酒和几瓶啤酒喝,申某供认自己喝了一次性杯子一满杯“青醇”白酒。喝至18日凌晨25分许,酒足饭饱的申某自告奋勇驾车送已经喝得迷糊的龙某和朋友李某某回家。车辆刚离开夜市摊没有多远,在超越一辆小货车时,撞上道路左侧过马路的死者周某和路灯杆。在酒精的麻痹作用下,自认为没有什么事的申某没有停车查看,而是继续驾车向前行驶,并在盘龙桥头停车让龙某下车自行回家,自己则带着李某某继续向前沿平冒街行驶。

  但开着开着,前挡风玻璃就掉了下来。开至二级公路,申某没有右转开车回家,而是左转将车开至火车站并叫来龙某帮忙修理车辆。龙某打的来到火车站,看见车辆已经面目全非,就问刚才是不是出事了。申某说:“是撞到人和路灯杆了,我会处理,你帮我把车修好就是。”说完和李某某搭乘其它车辆回施秉家中。而龙某为帮助申某逃避交警追缉,将车开进了火车站朝阳坝里面的偏僻小路中...

  目前,龙某被担保候审,申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事故在紧张的调查处理中,而死者周某的善后事宜也在镇远县人民政府、舞阳镇政府等部门协调处理中。

  据了解,年仅27岁申某是在广东连平县开出租车的,19日就要前往女友家迎娶女友过门,20号办结婚酒宴。但为了这一时之快,将自己的幸福人生撞进了痛苦的深渊,也给死者周某家庭带来难以磨灭的伤害。

  人生啊,爱妻爱子爱家庭,不讲交规等于零!(龙冠宇 张大江)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中旅总社境外客户考察团深入石桥旅游景区考察
下一篇:缅甸女子镇远落难 民警相助一路护送回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