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缅甸女子镇远落难 民警相助一路护送回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9 09:24: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女子在接受镇远县涉外办和青溪派出所民警的询问

女子在接受镇远县涉外办和青溪派出所民警的询问

  10月18日,一名落难镇远县青溪镇的缅甸籍女子在镇远县涉外办、镇远县民政局、镇远县公安局和黔东南州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得到资助回国,并由青溪派出所民警一路护送。

  据了解,该女子系缅甸籍人,不通中国语言,于2013年10月13日办理边民证从云南瑞丽口岸进入中国境内,想来中国打工,后来在别人邀约下来到贵州。据发现她的青溪群众反映,该女子于2013年10月16日晚乘坐一辆昆明开往许昌的客运车,到镇远青溪一饭店用餐后,客车在她上厕所时开走了,朋友也走了,人生地不熟的她只好求助于公安民警。经过不断地比划对话,接待她的镇远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民警在县涉外办工作人员帮助下最终知道了她的意图——希望中国政府部门给予她帮助,送她回国。

  派出所民警和县涉外办工作人员立即分别给单位领导和上级部门汇报此事,对接民政部门及时开展救助。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送该女子回国的工作得到及时有序开展。

  10月18日中午,得到各部门资助的缅甸籍女子在青溪派出所民警陪同下,踏上了回国之路。(龙冠宇 汤君)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天网给力酒驾肇事何处逃?交警雨夜5小时抓获嫌犯
下一篇:《银秀》拉开第五届贵州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