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一村一品”遍地开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6-09 13:44: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特约记者 侯天智)贵州省雷山县把优势变为特色、变为品牌,加快培育农村主导产业,使一村一品产业规模逐步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结合发展现代农业,雷山县新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专业村社60多个,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农村经济发展格局。
       

    方祥乡陡寨村李振华自开办了中药材加工厂,经过几年的努力打拼,现如今,他已是当地响当当的富裕户,在他的带动下,全村80多户200余贫困人口依托种植中药材走上了富裕路。全村中药材年产值达到220多万元,户均年收入近4000元,家家盖起了新房,拉上了电话,彩电、冰箱扛进了家庭。如今,天麻、冰球子等中药材种植已经成了当地的拳头产品。
       

    西江镇有加工手工业制品的传统,先后培育出银饰、刺绣等庭院产业。县里和镇上加大投资力度,促进产品更新换代和产业优化升级,通过发挥村党支部的作用,走出了“支部+协会+农户”的路子,使专业村社形成产业化经营,成为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农民收入的稳定来源。
       

    地处海拔1500多米高坡的西江镇脚尧村,结合当地资源优势,走上了茶叶、山野菜种植的发展路子。如今的脚尧村,标准的茶叶、山野菜种植基地错落有致。从2002年开始,村支书吴秀忠、村主任吴秀祥根据实际,结合该村的地理形式,带头在全村搞茶叶、山野菜种植业,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发展路子。去年该村茶叶产量达15吨,为全村农民创纯收入78万元,种茶农户户均收入6318元。如今,该村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文明富裕村。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法院让当事人亲历“案件执行”
下一篇:雷山抓紧农业观光园项目促进西江旅游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