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现“土司衙门”  石碑曾当路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8-09-23 00:00:00  来源:金阳时讯 点击:  

    近期,黔东南州榕江县文物管理部门在该县仁里水族乡琴台寨进行文物普查时,发现一处土司衙门遗址。

    据介绍,文物普查人员在寨中一土司后人杨姓村民家中首先发现记录着关于土司衙门遗迹的石碑,按此线索,普查人员在寨中还发现有记载着关于土司历史的多块石碑,而此前,这些石碑已被当地群众用来铺路。据查,除土司衙门遗址外,该寨子中还保存有大青石条铺就的几十级古台阶。

    据榕江县志记载,“琴台土司”驻地琴台,所辖范围方圆百余里,相当于现在几个乡镇的面积,土司官的主要工作是向地方群众征收钱粮,负责地方的治安。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七年退耕还林143.13万亩 近25万农户受益
下一篇:上网女子异地被骗  热心民警助其返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