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驻外使节团考察雷山民族文化旅游资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7-04-30 00:0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梁定华 吴宜松)  近日,中国驻外使节团一行在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耿生茂、雷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正锋的陪同下到雷山县郎德上寨,就民族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考察。

  在郎德上寨,中国驻外使节团一行受到了热烈欢迎。伴随着芦笙吹奏的幽幽曲调拾级而上,品尝了十二道拦门酒,观看了极富民族特色的苗族风情文艺表演。轻盈欢快的芦笙舞、悠扬动听的木叶独奏、多姿优美的锦鸡舞、低沉高昂的高排芦笙赢得了客人们的阵阵掌声,让客人们如痴如醉。中国驻外使节团被该县浓郁的民族风情深深吸引,他们感叹大自然山水的灵秀、感叹苗族先祖勤劳构筑的秀美家园以及世代遗留下来的民族文化底蕴。

  随后,中国驻外使节团一行还参观了苗族独特的吊脚木楼,深入农户家中,听取雷山县委常委、陈正锋副县长介绍郎德上寨民族风情、民族文化等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情况。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讲述:质朴苗乡哟,山美水美人更美
下一篇:雷山气象对当前农业生产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