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青溪镇大龙村:打通电子医保“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04 16:1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知晓率和普及面,增强“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效能,提高医保办理效率和服务水平。8月2日,镇远青溪镇大龙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广活动,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电子医保“最后一公里”。
 

 
  由于大龙村部分年长群众文化程度不高、手机功能单一等多方面影响,给电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带来较大困难,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便通过现场展示操作流程、手把手教等方式,向群众演示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的流程,同时在现场介绍了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方法及其功能,并现场解答群众在使用过程中的各种疑问。

 
  大龙村群众居住相对分散,个别住户需要步行近一个小时山路才能到村委会,为确保群众在享受国家医保服务中“不掉队”,同时让群众能及时了解国家的社会保障政策,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路”。大龙村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加大电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持续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同时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
 
  通过此次激活工作,让群众在医保办理过程中出示电子二维码便可“一站式”办理,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张毛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稻蟹和谐共生,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