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探索“三送一扶”机制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02 10:35: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围绕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目标,高位推动、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创新探索“送政策支持、送技能培训、送就业岗位,扶持退役军人成功就业创业”机制,全方位、多渠道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一是送政策支持。聚焦宣传引导,坚持“线上+线下”政策宣传,依托全系统线上宣传载体和线下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点,实时发布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信息,宣传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各级各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培训,有效扩大活动的宣传覆盖面,提升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2022年通过平台推送就业创业信息20余条,推送岗位信息1万余个,浏览量达15万余人次。编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传口袋书1.8万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汇编240册。支持引导2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学历教育。
 
  二是送技能培训。制定下发《黔东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技能培训需求统计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充分了解全州退役军人培训需求,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技能培训。今年以来,为190名退役军人送上技能培训大礼包,分别开展退役军人挖掘机、创业2期技能培训、1期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前技能培训。扎实推进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全州863名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线上培训。通过送技能培训,促进退役军人思想转变,思维转换,有效推动退役军人从“战场”到“职场”的顺利转型。
 
  三是送就业岗位。抢抓节后返工热潮,制定下发《黔东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春节前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服务队等多种形式向返乡退役军人推送招聘信息,助力退役军人返岗就业。同时借助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协作招聘会和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设立退役军人就业咨询指导服务点和政策解读点等,健全就业招聘长效机制,创新“招聘求职双对接”模式,搭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双向选择”就业平台,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牵线搭桥,实现精准供岗、靶向就业。2022年以来,全州开展各种形式招聘会20场,提供招聘岗位8000余个,12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
 
  四是扶持退役军人成功就业创业。制定出台《黔东南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扶持活动方案》,健全完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三驾马车”联动机制,通过创业导师指导、专家座谈、实地参观、院校培训等方式,加强退役军人创业指导,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贵州金禾惠科创有限公司签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方面的带动引领作用。联合金融部门提供“军创贷”“退役军人创业e贷”“拥军贷”等专项金融服务,主动对接税务部门对退役军人创办企业进行税收优惠减免。2022年以来,全州有53名退役军人成功创办企业,33名退役军人获得担保贷款950.1万元,培育创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4个。(吴国宝、景玉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扬大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