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青年文明号”三服务,绽放青春 点亮文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03 11:0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旅游产业化建设的安排和部署,团州委在全州各级青年文明号创建中开展推进“青年文明号”旅游服务集体创建工作。
 
  一是开展“三亮”活动,提供“三心”服务。充分发挥全州各级共青团和旅游行业系统团组织动员优势,着力开展旅游服务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三亮”活动,贯穿于“吃、住、行、娱、购、游”全程,为游客提供旅游体验全覆盖的舒心、放心、安心“三心”服务,努力推进共青团在投身旅游产业化建设中发出好声音、获得好口碑、树立好形象。截止目前,全州创建景点景区所辖旅游服务集体87个,其中5A级景点景区完成创建1个,4A级景点景区完成创建15个,3A级景点景区完成创建49个,其它景点景区完成创建22个。
 
  二是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组建文明旅游青年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作用,在各大景点景区组建至少一支文明旅游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提供便捷、专业的信息咨询、便民利民、紧急救助、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同时宣传推介精品旅游景点景区、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项目,有效宣传、推介、展示多彩贵州、锦绣黔东南,不断提高全州旅游景点、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截止目前,全州已在各大景点景区组建文明旅游青年志愿服务队66支,志愿者人数1031人。
 
  三是开展旅游行业“四个一”活动,积极推报服务旅游行业“青年文明号”。注重加强示范带动作用,组织旅游行业团组织开展以“一次征文比赛、一场摄影大赛、一个知识竞赛、一台技能比武”等“四个一”省级示范活动,引导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学技成才、提升服务,不断提高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踊跃投身全州旅游产业化建设中。同时,积极推报旅游行业各级“青年文明号”。截止目前,开展旅游行业活动193场次,组织开展旅游行业“四个一”活动征文比赛2场,摄影大赛3场,知识竞赛2场,技能比武4场,活动参与1530人次。(吴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撤销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