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开展《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营造优质投资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26 15:52: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镇远县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邦彪、县人大环保委主任委员骆绍勇、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胡勇;县投促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镇远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工作组,开展了《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工作组先后深入贵州青酒酒厂有限公司、贵州冠坤电子有限公司、贵州妩阳红食品有限公司、贵州富巢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在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供电、供水、获得信贷、合同兑现、以及在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各部门在服务企业中是否宣传惠企纾困政策、是否严格遵守《条例》。同时,为企业谋划解决困难的渠道,鼓励企业积极应对困难,提醒企业注意节约生产建设成本、注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合理扩大生产经营规模。
 
  在充分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后,执法检查工作组先后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供电局、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税务局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听取各部门汇报贯彻落实《条例》情况,2022年以来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执法检查工作组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条例》,逐条对应自己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以贯彻落实;各营商环境指标牵头部门要认真对照总结历年来营商环境评估要求,会同相关责任部门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各部门要强化企业服务,倾听企业诉求,落实承诺兑现;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尤其是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的供电、供水部门,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保障供电、供水的稳定性,切实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自2022年1月1日《条例》实施以来,我县组织各部门集中学习《条例》4次,各部门有针对性的对《条例》进行了学习,条例知晓率较高。镇远县将用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扎实的举措,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杨源)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高过河景区7月22日正常漂流的通知
下一篇:镇远:“百日行动”集中统一行动期间抓获4名逃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