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建造,世界第三大单体卡塔尔800兆瓦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21 17:03:03  来源:动静贵州  

  记者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获悉,卡塔尔当地时间2022年9月26日上午9点40分,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卡塔尔800.15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成为卡塔尔有史以来首个全容量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
 


 
  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是世界最大运用跟踪系统和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卡塔尔提供约18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满足约30万户家庭年用电量,减排二氧化碳约90万吨每年。该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是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的一部分,开创了卡塔尔新能源光伏发电领域的先河,并在2022年世界杯前全容量并网发电,有力支撑了卡塔尔举办“碳平衡”世界杯的承诺。
 


 
  卡塔尔800.15兆瓦光伏项目副经理李均告诉记者,在建过程中,项目部迎难而上,克服了全球新冠疫情暴发并持续升级导致的人力资源困难、原材料上涨等压力,特别在卡塔尔频发的沙尘暴以及长期50度高温的恶劣作业环境下,团队仍然坚持按计划推进项目。面对升压站区域地下溶洞的地质状况,项目部又及时调整方案,有效解决了建筑稳定性及安全性的隐患问题。
 




 
  “项目受到众多当地媒体以及国际媒体的关注,其中环境影响因素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我们秉持绿色施工理念,一方面,为现场的灌木,蜥蜴,蛇类等原生动植物都相应制定了详细的迁移计划,为其寻找新的住所,力争把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另外一方面,在施工过程中遵循节约、高效、循环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原则,建立机制,做好垃圾分类处理,打造能源高效利用,环境友好型建设工地。”李均说。
 




 
  近年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坚定不移实施海上海外“双海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沿线国家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球范围内建设了众多大型绿色能源电站,成为中国电建在海外可再生能源建设领域的品牌企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22贵州民营企业100强和制造业民营企业20强榜单发布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