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举行“庆元旦 迎新年”十二生肖剪纸作品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4 16:58: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吉祥的元旦节日氛围,2021年12月30日,天柱县第三小学关工委举行了“庆元旦,迎新年”十二生肖剪纸作品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主要是从学校剪纸社团学生作品中选出优秀剪纸作品进行展览,展览的作品主要包括了十二生肖各种不同的剪纸风格,动物剪纸图案形象可爱,惟妙惟肖,各具吉祥寓意,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日益昌盛的祝福和未来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每幅作品都内涵丰富、做工精细,展示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透露着浓浓的年味。在场参观的师生们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为同学们有这样精湛的技艺而啧啧称奇、赞叹不已。



  剪纸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它源远流长,经久不衰。近年来,该校将剪纸艺术课发展为校本课程,并以“5+2”课后服务为契机,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基础上积极组建剪纸社团,深入挖掘剪纸文化的育人功能,把德育活动渗透到剪纸活动之中,以此提升学生素养,丰富学校文化内涵,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欧阳晓善 乐小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坪地镇:“东西”协作拧紧消防“安全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